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万众一心抗疫情 宝安人才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万众一心抗疫情 宝安人才在行动

分享

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美,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有一批宝安人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放弃春节休假,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美,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穆恩:舍团圆护健康

春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可宝安区中心医院急危重医学部主任穆恩却将妻儿送回沈阳老家,舍弃团圆,独自留在宝安,承担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排查和会诊工作。穆恩,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中国医科大学重症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到美国纽约皇后医院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研修。2018年被引进至宝安区中心医院,担任新一任科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穆恩已连续三年没有和家人共度春节,他长期从事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以医院为家,假期多半都是在医院里,跟其他医护人员和患者们一起度过。

今年春节,他的妻儿来到宝安,本打算一家人在此共度春节。但疫情发生后,医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小组,穆恩被任命为院区两级会诊专家。穆恩接到任务后,压下心中的不舍,毅然决然将妻儿送回老家,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全面部署加强防控工作,阻止疫情蔓延,对发热门诊的医生进行培训,亲自排查一些无法明确流行病史或者症状不典型的病例,及时做出会诊意见,确保无一例病人漏检漏报。

彭向阳:舍小家顾大家彰显责任担当

随着抗击肺炎疫情战役打响,许多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准备与病毒奋战到底,宝安区中心医院的彭向阳就是其中一员。

彭向阳,宝安区高层次人才,1994年7月进入宝安区中心医院工作,对防控病毒感染有着丰富的处置经验,他的存在就是患者的“定心丸”,疫情不止,他不退,坚定地奔赴抗击疫情的战场。

彭向阳作为感染科发热门诊主任,其所在的科室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科室,他带领全部员工投入战斗,24小时轮轴值班,每天都满负荷运转,他既要制定防控方案、规范防控工作流程,又要接诊发热患者、统筹医疗防护用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

而此时,彭向阳家中父亲才去世不久,母亲患有高血压、慢性心功能不全、风湿、膝关节炎等疾病,他是丈夫,是父亲,是儿子,只因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偏偏选择了“逆向而行”,彭向阳以个人“小家”的牺牲,换取“大家”的健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张敏:抗击疫情半个月未回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很多人在问,党员在哪里?他们就奋战在一线抗疫队伍中,用自己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在石岩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就有这样一位党员——张敏,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奋战一线,守职尽责,连续住在所里近半个月未回家。张敏现任石岩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疾病控制科主任,是该所第一批区“1000工程”从湖南省长沙市疾控中心引进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18年荣获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十佳卫生应急工作者”称号。每次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的通知时,张敏都会第一时间带领科室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加班加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疫点消毒等高风险工作。张敏常说肩上的担子压得越重、任务越多,越是要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她认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比普通员工站得高、看得远、走得先,各项工作要重在抓落实、出成效。她坚持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业务骨干又是共产党员,我不到现场谁到现场。”

陈芳:职责所在冲在一线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的医护人员奋勇争先,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作为松岗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陈芳已经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连轴工作了半个多月,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如何抗击肺炎疫情?陈芳首先想到的便是培训,让医务人员掌握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加强消毒隔离的知识成为当务之急。随即陈芳联合感控专职人员对该院职工共同进行了10余场培训,到防控重点科室如呼吸内科、儿科、发热门诊、ICU等科室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芳认为医院许多防控流程不合理,她加班加点完善了该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及分级防护、清洁消毒、就诊流程指引,直到凌晨4点才回去休息。

“我是医院的感控科主任,控制医院感染是我职责所在,我必须冲在第一线!”陈芳如是说。陈芳在松岗人民医院工作了数十年,每年年度考核都被评为优,曾获得过“感控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天职和使命,用真诚的爱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团圆,是春节的主题,此时此刻,他们放弃团聚,不顾安危,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让我们向宝安人才致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打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