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微信卖口罩收钱不发货 南山警方重拳打击涉疫情网络诈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微信卖口罩收钱不发货 南山警方重拳打击涉疫情网络诈骗

分享

近日,南山警方发挥协同作战机制优势,联合外地警方共同打击涉疫情网络诈骗,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基础上,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疫情当前,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实施诈骗,妄图躲藏在虚拟网络中逃避法律制裁。近日,南山警方发挥协同作战机制优势,联合外地警方共同打击涉疫情网络诈骗,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基础上,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嫌疑人。

1月28日下午14时许,南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售卖N95口罩,给对方转了钱后对方并没有发货,直到自己被微信拉黑,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被骗。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对该警情进行研判,通过深入调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锁定了嫌疑人在杭州的落脚点。

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南山警方因地制宜,将掌握的所有案件情况推送给杭州警方。杭州警方在接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线索核查工作。30日晚上,杭州警方将诈骗嫌疑人庞某春(男,22岁)抓获。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庞某如实供述其利用在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等待购买者转账后将其拉黑的方式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嫌疑人庞某春已被杭州警方治安拘留。

在共同打击涉疫情网络诈骗中,南山警方也同样协助外地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月30日,南山警方接到潮州警方发来的情况:一嫌疑男子居住在南山区,涉嫌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进行诈骗,请求协助抓捕。在多方调查后,南山警方锁定了嫌疑男子的具体落脚点。31日,南山警方协助潮州警方在南山区珠光路村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坤(男,27岁)。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坤已移交潮州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