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新!威尼斯号邮轮乘客陆续解除医学观察!武汉游客这么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新!威尼斯号邮轮乘客陆续解除医学观察!武汉游客这么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1月26日搭乘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抵深,且因有武汉旅游史、居住史和接触史而集中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的148名乘客,从昨天(2月2日)开始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2月3日讯 刚刚!记者获悉,1月26日搭乘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抵深,且因有武汉旅游史、居住史和接触史而集中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的148名乘客,从昨天(2月2日)开始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3日上午来到蛇口街道的维也纳纳酒店时,见到解除隔离的乘客已经拖着行李离开。

据了解,这148名留观乘客全部入住蛇口街道的维也纳酒店。入住后,南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后续工作,对他们的旅居史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每位乘客的留观时间。

截止2月3日,131人解除医学观察,剩下的17人,如果没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将在明天(2月4日)上午解除医学观察。

有不少旅客告诉记者,从1月20日离开武汉,在邮轮上6天,26日下了邮轮后,就直接来到了隔离酒店,留观了8天,直到2月3日解除医学观察。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已经解除留观的人员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深圳各部门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在这边各项服务工作都做的很好,我们身体也都很健康,接下来我们暂且不回武汉,不给那边添麻烦。”

一位武汉游客还特别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每天早晚,你们在房间门口为我们测量体温,询问我们有哪儿不舒服,使人感到特别温馨。每日三餐,你们将热菜热饭新鲜水果送到我们手中。明明是我们麻烦你们,你们却口口声声感谢我们,人间自有真情在!

隔离不隔“心”,留观期间,深圳为这些滞深的湖北籍旅客制定了个性化的服务,除了解决他们的“衣食住”基本问题,还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比如,其中一名儿童长期服用一种特殊药物,蛇口人民医院紧急协调其他医院,第一时间为孩子取到药品。

为了确保这些滞深旅客能够舒心居住,防疫人员和心理医生还24小时值守,及时地提供防疫检查和心理咨询。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记者:靳阳懿、武睿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