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房东自发减租约80万!经营超市连续13年春节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房东自发减租约80万!经营超市连续13年春节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疫情,龙岗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日前,龙岗区出台减免企业租金方案通知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坂田街道的一名房东因主动减租减少收益80万备受赞誉

南方网2020年2月3日讯 抗击疫情,龙岗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日前,龙岗区出台减免企业租金方案通知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坂田街道的一名房东因主动减租减少收益80万备受赞誉。


好房东:自发减租减少收益约80万

林女士,坂田街道锦尚诚生活超市老板,老家汕头潮阳。1993年她来到坂田工作生活,在一家鞋厂起步,从一名普通员工蜕变为公司总经理,如今已是多家公司老板,并经营有9栋房屋出租。

早在1月28日,她便率先主动发出减免租金的倡议。“免一半租金,我有9栋房子作为公寓出租,收益因此要减少约80万。经过与股东们商量,大家都很支持,家人也表示理解。”

为何有这个想法?林女士说,“为了抗击疫情,春节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加班加点,很多时候饿了只能吃方便面,这股工作劲头感动了我。”

与此同时,林女士在坂田27年工作生活、事业蒸蒸日上,享受到这方土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果。为此,她也想通过此举回馈、报答坂田辖区居民。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在店内免费提供口罩在市民,虽然不多,但也表达了一份心意。“在这里我也建议广大创业的朋友,一定要来深圳龙岗坂田,这里很公平对待每一个人,是一块福地。”

好店主:超市连续13年春节不打烊

聊到此次减免租金,林女士说就当这是她做的一点善事。“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的一个心愿就是感恩和回馈坂田的居民。”

为了这个心愿,她所经营的超市连续13年春节不打烊,她和两个小孩也连续13年春节不回老家。

“过年期间,很多商店都关门了,不少留在深圳的务工人员找不到地方吃饭,我这个店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都开业,能给他们提供热水和方便面。”林女士说,店内6名员工回老家过年,她和两个儿子亲自看店,从大年三十持续到正月初十。

回想起13年前,第一次春节不回家的情形,林女士依然记忆犹新。“2006年,我在坂田村开了一间小超市,当年春节我第一次没回家,9岁的大儿子帮忙一起看店,亲人觉得我是要钱要到命,我其实不是那样的人,主要是为了照顾附近打工一族,提供生活物资,开水免费取,让他们感受到一丝家的温暖。”

链接

坂田街道21家村集体股份公司积极减租2000多万

事实上,上述主动降房租的好房东仅是坂田街道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一个缩影。

值得一提的是,坂田街道不少企业老板与房东也纷纷加入到免租减租的行动中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坂田街道经科办主任曾卫华介绍,近期他们向社会发出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行动倡议以来,得到了广大业主企业的热情回应。

“我们的21家村集体股份公司全部表态积极响应。坂田所有大型商业体购物中心都参与了行动,还有部分创新产业园区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减租降费措施。初步预估总金额2000多万,将惠及大大小小商户和企业2000家。我们在此表示非常的感谢!”

“此外,一些出租屋公寓房东也主动联系我们,要参加到这次行动中间来,争当坂田好房东,也令我们非常感动。”

曾卫华表示,“此次行动属于倡议性质,参与行动的业主企业,他们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献出了他们的爱心。实际上他们自身也同样承担着损失和压力。所以我们希望所有人都一起来,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我也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记者】陶清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