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闲不下来的老爸:宅不住后果很“严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闲不下来的老爸:宅不住后果很“严重”

分享

“多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每天早上八点,窗外巡逻宣传车的喇叭准时响起,比上班的闹钟还要敬业。2020年的春节,我们全家人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醒来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黄冈2月3日电讯(记者 余金星)“多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每天早上八点,窗外巡逻宣传车的喇叭准时响起,比上班的闹钟还要敬业。2020年的春节,我们全家人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醒来的。

家附近的宣传横幅

老爸早已习惯了早起,八点对于他来说已经很晚了,因为往常他都是六点起床。每天早上老爸都是第一个起床,然后挨个打开我们的房门,开窗通风,催促我们起床、散步做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做好长期抗“疫”的准备”,疫情发生后,这是老爸新的口头禅。

由于老家地处农村,消息闭塞,生活节奏较慢。我刚开始回到老家的时候,在路上几乎看不到有人戴口罩,更没有相关防疫措施,大家都在车水马龙中认真地筹备着过年。随着每天确诊人数的增加,老家的防疫工作逐渐紧张,道路封锁,出门要登记并测体温,老爸和我们早晚散步的路线也从小区周边改到了卧室-客厅-阳台-客厅-卧室。

工作人员正在为流动人员测量体温


除了重视运动,宅在家里的老爸还很担心他的湖田,因为不便外出,他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去养护了。前天一大早,老爸就赶到了湖里,但他刚到就收到了“禁车”的消息。于是,老爸就在湖田的小屋子里度过了两个晚上,没有洗漱,顿顿面条,但他却很开心。“如果有人作伴,我可以在湖里住几个月,这里空气好,很安全”。

两天后,大腹便便的老爸还是选择从相隔10公里的湖田走回来,从下午三点走到了晚上七点,家里晚饭都没赶上,这可能会是老爸今年做的最丢人的事。我和老妈还打趣说,“难得走这么远的路,正好减减肥,长个教训不能再出门乱跑了。”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宅在家的日子很无聊,但很快乐,一家人难得在一起团圆。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这场疫情终将结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