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信出动保障人员3443人次 !7*24小时不间断联防抗疫
2020-02-03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电信出动保障人员3443人次 !7*24小时不间断联防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电信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全力保障通信及各项服务畅通。

据了解,自1月23日至31日,深圳电信累计保障政企客户264家,专线电路766条、视频会议9场、固话5818部、移动1536部、宽带93条、云堤12个,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443人次,保障车辆418台次,油机117台次,应急通信设备20台次;针对市区两级政府及医疗部门的关键业务及重点场所,展开7*24小时驻点值守,同时启动集团、省、市、区四级联动的7*24小时不间断响应机制,强化重点客户服务保障的三维(客户经理、客户工程师、网络工程师)联动机制;共接到政府部门5次公益短信发送需求,累计发送短信28,913,508条。抗疫期间启动欠费不停机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深圳电信接到深圳市委办公厅通知,为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于第二日召开视频会议,需要火速展开相关与会单位的线路及视频系统的联调对接工作,第二天,深圳电信完成了市委应急指挥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保障任务;26日,深圳电信在疫情防抗定点收治的市第三人民医院前线战场主动实施通信保障工作,密切对接客户需求迅速开通移动卡业务用于上传抢救数据;26日,在接到作为定点发热门诊和承担疫情防抗研究科研任务的南方医科大学发来的专线紧急开通需求之后,于1个工作日内如期完成2条专线交付;27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物资供应,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坐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指挥,需在管理局指挥部立即开通一部固话,深圳电信于4个小时内顺利开通;27日,深圳电信接到罗湖区政府应急办公专线加急开通需求后,不到2个小时即完成2条专线紧急开通并交付客户使用;27日,招商银行需利用IP城域网紧急启动防抗疫情捐款项目,其中网络带宽提速是根本保障,深圳电信接到需求后,60分钟内完成3条城域网从百兆级到千兆级的在线提速;28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需紧急开通数字中继,用于增强应急指挥系统能力,深圳电信接到需求以后,24小时内完成业务上线;29日,深圳电信接到市委组织部党教平台关于疫情防抗工作直播的保障需求后,于60分钟内完成开通联调。

此外,深圳电信为各级政府及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免费开通办公电话及手机智能名片业务(含来电名片和挂机短信功能),达到权威认证、实名显示,提升通信公信力和接通率,强化防疫宣传效果。对已办理来电名片或挂机短信的用户,协助用户更改疫情防控模板内容,并对有被叫公益彩铃需求的相关部门免费开通彩铃功能。截至2月1日,为深圳市各区疾控中心、医院、街道办等12个单位开通防疫智能名片共416线,其中原已开通业务,修改为防疫模板的共374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