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不简单!这个微信群的妈妈们6天捐出价值逾10万元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简单!这个微信群的妈妈们6天捐出价值逾10万元物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深圳有100多名妈妈自发向武汉、深圳等地的医院捐赠各类物资,截至1月31日,总价值超过10万元的物资中包括护目镜、防护服、各类食品等,已送到6家医院,前后只用了6天时间。武汉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感谢信中写道:“有你们的爱、有全国人民的爱,春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深圳商报2020年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深圳人的心。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深圳有100多名妈妈自发向武汉、深圳等地的医院捐赠各类物资,截至1月31日,总价值超过10万元的物资中包括护目镜、防护服、各类食品等,已送到6家医院,前后只用了6天时间。武汉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感谢信中写道:“有你们的爱、有全国人民的爱,春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这100多名妈妈是一个名为“聚妈妈携手共渡难关”(以下简称“聚妈妈”)微信群的成员,Miya是“聚妈妈”的发起人之一。1月24日除夕那天,Miya与一位朋友聊起疫情,两人都觉得,医院缺物资,不如发动朋友们一起购买直接送到医院。Miya在当晚9点左右建了这个群,邀请周围熟识的朋友加入。

入群人数飞速增长,很快接近200人,她们中九成是深圳市民,很多都是像Miya一样的妈妈。有的人进来就转钱,还有人一次就拿出数千元,这让Miya很感动。第二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Miya就把一份行动方案发到了群里,她和几位热心妈妈组成采购小组,负责购买物品。朋友们打过来的钱,每笔记录并定时在群里公布使用情况。

捐款容易,难在采购。1月25日,“聚妈妈”群里大家捐出的资金已超过5万元。当天,采购小组的几位成员便开始着手购买物资。最开始她们从网上买到一批口罩,但卖家一直不发货。于是她们把目光转向护目镜。

采购团队从网上信息中搜索到一家位于山东的厂商,当时护目镜价格已较平时有所上涨,经过一番劝说,老板同意降价。首批1500个护目镜于1月25日发出,只用了4天时间,就送到了某医院医护人员手上。

除了医疗物资,食品也是必需品。她们从几大电商平台上选购了一批产品,一算光运费就要上千元,这让她们很心痛,如果能把这笔运费用到“刀刃”上该多好。于是,“聚妈妈”出资,请武汉当地的朋友们帮忙,很快在当地超市购买了两万元左右的食品,包括矿泉水、牛奶等,分批送到两家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春节“聚妈妈”成员们忙个不停。她们中从事过采购工作的人不多,都是边摸索边实践,几位主要成员常常从早上工作到下午,晚上等孩子睡熟后还得继续努力。“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医院需要,我们就想办法”,Miya说,让她感到自豪的是,“深圳妈妈们都是行动派。”据统计,“聚妈妈”至今已向武汉、深圳等地共6家医院捐赠了价值超过10万元的物资。

武汉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近日发来的感谢信中说,“请你们放心,我们也会像你们一样,用我们的爱去救治那些生病的同胞,我们也深信,有你们的爱、有全国人民的爱,春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