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半天收到2.5万人次捐赠 筹款超过20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半天收到2.5万人次捐赠 筹款超过20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看到徐晓萌的时候,她已经连续加班7天了。这个忙碌的春节,对于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作为秘书长的她来说都意义非凡。

深圳商报2020年2月3日讯 记者看到徐晓萌的时候,她已经连续加班7天了。这个忙碌的春节,对于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作为秘书长的她来说都意义非凡。

1月16日,在得知湖北医疗物资紧张的消息后,徐晓萌立即切换工作模式,与基金会的同事们行动起来,策划筹款项目。1月27日晚9时多,“抗击疫情,助力英雄”项目在腾讯公益正式上线,筹集善款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捐赠给湖北省各地的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到28日上午,仅半天就收到2.5万人次的在线捐赠,筹款超过200万元。

徐晓萌告诉记者,“为顺利将筹款执行好。我们花费了将近两天时间来确定和保证项目的执行伙伴和落地计划,协调采购物资、沟通价格、对接受赠单位、寻找运输渠道,每个细节都要反复确认,全力将筹集款项落到实处。”

经过多方联系,基金会向浙江一家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16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35.2万元。1月30日下午,16万件医用口罩从供应商发货后,直接送达武汉金银潭医院、黄石市公安局、黄石市阳新县5所医院、恩施州巴东县人民医院、恩施州鹤峰县中心医院和恩施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看到相关接收单位回函确认,心里才觉得踏实”,徐晓萌说,“我们计划再购置14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在美国预订12万件N95口罩和0.4万件3M防护服,物资预计2月7日前后到达国内。”

徐晓萌告诉记者,考虑到深圳医院逐渐出现物资短缺情况,基金会近日联动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发起筹款,为深圳本地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体筹集费用购买医疗保障物资,截至目前已筹集3万余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