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交通执法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交通执法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配合公安、交警及卫生部门,在国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岸的防疫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对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刘羽洁摄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配合公安、交警及卫生部门,在国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岸的防疫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执法人员放弃休假,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对所有入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1月25日-2月2日,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796人次,检查车辆35322辆,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

107国道洪桥头松安检疫站地处深圳东莞交界,是深圳的西北门户。疫情发生后,执法支队宝安大队配合宝安交通管理局在此设立了检疫检查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逢车必检。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大队长王洪俊大年初二在老家休假接到了返岗命令,驱车17小时赶回深圳,没来得及休整,马上赶到宝安洪桥头松安检疫点参加疫情防控,确保检疫点逢车必检。

“37.5℃?!”看着手中的温度计,派驻在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的执法支队罗湖大队执法员邓向婷立马让医护人员过来对进深车辆司机进行处理并详细询问,医护人员让该司机原地休息十分钟后复测体温,显示为36.7℃,大家悬着的心这才都落了下来。随后邓向婷嘱咐司机回去后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居家自行观察。看见挂着鄂A车牌的车辆出现,同样在神龙收费站值守的罗湖大队执法员游素梅向司机简要解释拦车目的,并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线执法工作十分辛苦,但邓向婷和游素梅作为女性执法人员,没有要求给予特殊照顾,服从安排,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坚持在防护疫情第一线。

执法支队在此呼吁各位市民,要主动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戴好口罩,提前打开车窗进行检测,提高检测效率。(记者徐兴东通讯员包宇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