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益田小学通过这些方式早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益田小学通过这些方式早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冠状病毒新型肺炎日益严重,福田区益田小学认真贯彻落实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的工作布署,防控工作抓早、抓实、抓严,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切实的办法,上下一致,严防死守,联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社康中心、家长五位一体,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好这场防控战。

image.png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 近期,深圳冠状病毒新型肺炎日益严重,福田区益田小学认真贯彻落实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的工作布署,防控工作抓早、抓实、抓严,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切实的办法,上下一致,严防死守,联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社康中心、家长五位一体,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好这场防控战。具体措施如下:

迅速行动,抓早抓实

1月24号、25这两天,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文莉和校医罗正豪连续两天分别从南山和盐田赶到学校,布置学校安保防控工作,当天通知保安即日起,学校停止球馆对外开放工作,在校值班的湖北保安立即停止访老乡活动,在湖北休假的保安暂不回来也不扣工资、实行在校员工购物统一登记,三天外出购一次菜,外出登记及戴口罩、严禁外人入校、入校所有教职工测体温戴口罩及登记工作,并迅速张贴及发出电子公告;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防控工作会议,布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制定了《益田小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全校师生的防控工作措施。1月26日,副校长冉华与罗校医给全体值班员工开会,再次强调细化防控安保及校园卫生消毒工作。

加强宣传,积极引导

利用学校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全体教师和家长及时发布许多学习文件、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宣传学习资料、市区教育部门工作安排等通知,并注意及时做好老师、家长、防控工作人员的思想及动员工作,促使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适时推送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上下齐力,联防联控

益田小学还严格落实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制,实行严要求、安保人员日报告总务主任的制度。各值班行政还关心值班员工生活,从家里给保安送菜送油,使安保人员倍觉温暖,自觉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校还安排校医罗正豪负责对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假期外出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和登记汇总,每日按上级要求及时汇报。同时从1月22日很早就对我校假期中与来自疫区人员建群登记跟踪,日汇报体温工作,特别是对住宅区确诊病人住同一单元的老师和学生也实行居家隔离监管,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并主动向益田社区工作站报备。学校反复要求所有教师和学生,假期间,少出门、不串门、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出门必须戴口罩。为了响应中共福田区委组织部关于《征召令@福田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疫情前面,我们上!》号召,我校体育科组长、深圳市羽毛球基地负责人付冬平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image.png

因势利导 征文比赛

本次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的原因虽然众说纷纭,但绝大多数专家都认可是因为人们滥食野生动物所致。学校借此机会呼吁学生、家长重视保护野生动物。为提高学生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倡导学生、家长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形成全社会都来保护野生动物良好氛围,1月30日,学校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征文活动。此活动得到全校师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从“心”开始新学一课 

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疫情对大众的心理或多或少产生一些影响,尤其是小学生心理焦虑、恐吓更加突出。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学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学校要求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要上好新学期第一课,明确要求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统一上班会课,主题为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高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学校正组织班主任、心理教师、校医加紧备课和专题研究。

我校的抗击疫情工作正在紧张、有序、高效率进行中,为了帮助社区、派出所联合行动,我们主动借给社区春节前提早购买的欧姆龙电子测温仪2个,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借给福保派出所50个口罩,我们认为,只要社区平安,校园就多一份安全。我们益田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被我们击退!让我们期待患者重获健康,社会重回安宁!(阳世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