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总价值超700万元 深圳翰宇药业向市卫健委捐赠疫情防控药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总价值超700万元 深圳翰宇药业向市卫健委捐赠疫情防控药品

分享

2月2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药品,用于为深圳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帮助。

翰宇药业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疫情防控药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正在全国范围打响,全社会积极响应,共同出力。2月2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药品,用于为深圳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帮助。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翰宇药业此次向深圳市卫建委捐赠的是“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这两种药品属于具有较强免疫增强活性的多肽,它可以通过促进淋巴细胞成熟和分泌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细胞因子,增强机体抗病毒、抗细菌、抗肿瘤的免疫活性。翰宇药业执行总裁余品香表示,胸腺五肽曾在2003年抗击非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捐赠这批药品主要是为提高深圳一线医务人员免疫力,减少感染风险。

自疫情爆发以来,翰宇药业己分批陆续向湖北武汉、鄂州,广东增城等地提供了防控药品支持。此外,作为一家诞生、成长于深圳的本土药品生产企业,公司在助力全国抗疫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深圳本地的抗疫进展,积极为深圳本地区做好抗疫支援工作。除向光明、龙华、福田、宝安等卫健局捐赠药品外,还紧急采购一批防护物资捐赠给深圳公安坪山分局一线执勤人员,为他们的生命健康筑起第道防线。据悉,翰宇药业历次捐赠的药品总价值超700万元。

除捐积极赠药品外,翰宇药业还与医学界紧密合作,探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其他解决途径。经过沈阳药科大联合华中科技大、军事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发现,现有药物中大概有30余个潜在抗nCoV的品种,其中公司的抗病毒药物更昔洛韦也在其列。翰宇药业将根据抗疫工作需要,组织好相关药品的生产和运送工作。

余品香表示,目前公司已组织相应生产线的人员分阶段复工,以保证抗疫药品充足供应。“位于甘肃天水和深圳坪山的两个工厂都已经复工。返工潮就要来了,希望我们的药品能够帮助人们增强免疫力,做好防护工作,尽我们企业的一点微薄之力”。她还告诉记者,公司将持续关注深圳乃至全国抗疫的进展,根据抗疫工作安排和需要,及时、持续地提供有力支援。同时,企业也将积极号召全体合作伙伴,联合稳定药品市场价格,渡过当下难关。

深圳市卫健委财务处副处长张木秀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现在每天都在收集各医院的需求,收到这批捐赠物资后,我们会根据需求的轻重缓急分配掌握的资源。”对于深圳目前面临的医疗物资缺口,张木秀表示,深圳市物资保障组将对物资进行统一调配,同时也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接受物资捐赠。

此次捐赠的药品

此次捐赠的药品

捐赠药品送至深圳市卫健委

药品卸货

药品转交深圳市卫健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