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打好防疫战 妈妈成了家门“守门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打好防疫战 妈妈成了家门“守门员”

分享

“健康你我他,防疫靠大家。疫情就在我们身边,请大家待在家里做好防护工作。”2月2日早上,睡懒觉的我一如既往的被楼下村干部的流动广播叫醒。围着火盆吃饭,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是我们家这个春节“抗疫”的日常。


妈妈“守门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健康你我他,防疫靠大家。疫情就在我们身边,请大家待在家里做好防护工作。”2月2日早上,睡懒觉的我一如既往的被楼下村干部的流动广播叫醒。围着火盆吃饭,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是我们家这个春节“抗疫”的日常。从1月22日回家,每天在家宅着的日常便是睡懒觉、吃饭、玩手机、看电视。

勤快的妈妈,在春节期间变得更加闲不住了,除了每天打扫卫生,还督促着大家洗手,另外还有一项新增任务便是盯着我弟不准出门,每次我弟前脚离开家门,后脚便被妈妈给“吼”了回来。“新闻里都说了,这种病毒一感染就是一家子,在家玩不好么非要出去耍?”通过各种渠道接收到疫情严重的消息后,妈妈负责任的充当起家门“守门员”。我总是开玩笑,假期再不结束,妈妈和弟弟就要打起来了。

在妈妈的督促以及我时常发各种新闻到家族群的情况下,今年全家人都在各个群号召亲朋好友们云拜年。在农村预防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家中还用“土法子”——烧艾草来给房间消毒,用艾草烧水洗澡给自己排毒。

房间烧艾草。


一家人的心情,随着1月28日小侄子咳嗽发烧而一下紧张起来,在1月14日途径武汉归家后,小侄子一家并未进行过隔离,大家还曾一起吃过年夜饭。“难道是感染了?我们是否也被潜伏期病毒感染?在这交通封堵的情况下,一家人都生病了该如何出去就医?”每个人心里都担心着各种问题。幸好,生病后的小侄子在家治疗后症状好转,确定是普通感冒,一家人才松一口气。

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家里防范意识更强了,即使是自家人也坚决不串门,必要事情出门也得戴上口罩,回家勤快洗手,坚持宅在家,为打好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