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疫情下爸妈的PK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疫情下爸妈的PK活动

分享

“哈哈,我比你多200步,又是第一名。”老爸看着手机微信运动里显示的步数,得意洋洋地向老妈炫耀着。老妈不服输地继续摇晃着手机,期望能快点超过老爸,一旁地我和老弟无奈地看着他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黄石2020年2月2日电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小臣)“哈哈,我比你多200步,又是第一名。”老爸看着手机微信运动里显示的步数,得意洋洋地向老妈炫耀着。老妈不服输地继续摇晃着手机,期望能快点超过老爸,一旁地我和老弟无奈地看着他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饭后爬山、微信步数PK成为了他们日常的一项娱乐,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家里最常见的一幕。

家后面的柯尔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们的“主战场”,这座山不高也不大,最高处只有海拔140余米,却是附近居民登山健身的好去处。

登山出入口。


起初,爸妈仍坚持每天爬山,对疫情不以为然,随着社区各项防疫宣传的不断深入,爸妈开始重视起来。去药店买口罩、消毒液,利用微信、电话向亲朋好友拜年,并定期用84消毒液对家里消毒,但爬山这一项日常并未中断。

现在爸妈每天吃过早、中、晚饭后,戴好口罩去爬山,有时趁时间还早,多走两、三圈,直到全身发热出汗为止;有时也拉着我和弟弟一起去,美其名曰为让我们多消消食,其实是想让我们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更好地应对疫情。

爬完山回来后,他们会全身消毒、主动洗手,然后坐在客厅,看着各自手机里的微信步数,同时比较一下各自占领好友封面的人数,常常会因比对方多几百步、多占领几个好友封面的人数而心满意足。当我将这场PK写下来读给他们听时,老爸兴致勃勃地说:“这周我已经五连冠啦,还要再接再厉!

老爸一周微信步数,数据截至2月2日中午。

老妈一周微信步数,数据截至2月2日中午。

楼下出入口临时封闭。


截至今天 (2月2日)中午,老爸发现楼下各个出入口临时封闭,这场PK只好暂停。

春天快要来了,我相信这场PK的暂停时间不会太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