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警医夫妻档逆行而上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警医夫妻档逆行而上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分享

张立是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陈浩,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春节,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代表着团圆,但对张立夫妇来说,这个春节显得尤为特殊,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毅然走上“战疫”前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张立是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陈浩,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春节,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代表着团圆,但对张立夫妇来说,这个春节显得尤为特殊,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毅然走上“战疫”前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张立一家

春节前,已经10多年未曾回老家的夫妻俩就决定,抽空回河北老家探望岳父母,陪老人过一个期盼已久的团圆年。可就在两人刚回到河北老家,一家老小团坐在一起享受幸福时光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喜庆祥和,作为护士的妻子被要求立刻返岗,随后,张立也接到了“全警取消休假”的通知。做好返深决定后,夫妻俩什么也没说,临走前却开始犯愁,不知该如何跟老人开口。了解情况后,两位老人压抑住万般不舍,仍反复叮嘱两人放心回去,好好工作。夫妻俩随即动身,在这个本计划团圆的春节里,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张立正在工作中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目前,张立正战斗在人员信息核查的第一线,对辖区人员逐一进行健康追踪,而正在人民医院投身抗击疫情工作的陈浩,更是战斗在“发热”门诊的第一线。这对“警医”夫妻,在无数个以单位为家的聚少离多中互相支持鼓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诠释着爱与责任。

张立妻子陈浩

大江南北,万家团圆。警察张立理解妻子的无畏坚守,护士陈浩也懂得丈夫的热血忠诚。他们相濡以沫,也同舟共济。2020年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以自己的善良、勇敢和担当挺身而出,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与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