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防疫“夫妻档”:我们一起到一线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防疫“夫妻档”:我们一起到一线去!

分享

在防疫一线

有这样一种爱,叫做——

你是警察我是护士,我们一同上“前线”

在龙岗区,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丈夫蔡晓良是龙岗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谢金霞是坪山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长,疫情来临,两人选择携手“逆行”,用爱守护更多的人。


因为夫妻俩职业的特殊性,每年大年三十都很难团聚,今年春节就更加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将两个孩子留在揭西老家,第一时间赶回了深圳,回到了岗位上。


  


▋龙岗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蔡晓良:

我值班就是第二天才回家,我在这边值班,我爱人也是要值班的,也是回不了家,有时候两、三天才能见一次面。

夫妻两人虽然都在深圳,但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经常两三天见不上面儿,只能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微信视频报平安。

谢金霞:你的脸等一下也要彻底地清洁,还有鼻腔、口腔,要漱口……

蔡晓良:好,一会儿我就回大队,在大队休息,你也要平平安安的,好吧。

蔡晓良说,夫妻俩怎么忙都好,心里最担心的还是两个女儿,尤其是小女儿还没满一岁,担心她在老家是不是病了,辅食是不是吃得好,想着想着心里就不是滋味。

不过作为一名有着十七年党龄的党员,蔡晓良认为,疫情当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第一线,用心中的爱和肩膀上的担当守护更多人的安全。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中,蔡晓良、谢金霞夫妻只是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在龙岗区,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家庭,站在防控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平安龙岗奉献着心中的爱与肩膀上的担当。

让我们记住这一种爱,携手同行

呼吸着你的呼吸,前进着你的方向

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祝愿他们“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新闻来源:龙岗融媒

记者:廖国鑫

编辑:王昕蔚  编审:郭泓斌  监制:陈宇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