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出租车行业口罩缺口量巨大 呼吁市民为“的哥”捐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出租车行业口罩缺口量巨大 呼吁市民为“的哥”捐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师傅没有戴口罩,请给出租司机递上一个口罩,让大家一起渡过当下难关,共同呵护生命,确保安全。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防疫期间全市出租车行业全力保障市民出行,但是口罩紧缺将影响出租车驾驶员营运。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师傅没有戴口罩,请给出租司机递上一个口罩,让大家一起渡过当下难关,共同呵护生命,确保安全。

记者乘车走访了解到,不少出租车司机都说口罩紧缺,李师傅称在公司拿不到口罩。那么,出租车行业的口罩缺口数量到底怎样?记者从深港出租车深港出租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有出租车1348台,节日期间约有300至500多台车保持运营。从22日到现在累计发放5万多只口罩,但由于疫情发展快,马上面临口罩断货,这将直接影响出租车的正常营运。记者还从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了解到,全市出租车行业,每天实际需要一次性口罩数量超过10万个。但由于口罩缺乏,一些企业、驾驶员多方寻找联系,都无法及时购买到,口罩实际发放量仍不到5万个。

市公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驾驶员每天穿梭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接待八方来客,冒着比一般人群更大的感染风险,在特殊时期为社会各方人士提供服务,他们是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队伍之一。该局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驾驶员师傅没有戴口罩,请给出租司机递上一个口罩,让大家一起渡过当下难关,共同呵护生命,确保安全。(记者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