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吉华街道这个微信群帮“买菜” 还包送上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吉华街道这个微信群帮“买菜” 还包送上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杨江瑜)“我要3斤青菜、3筒面条。”“我要一斤瘦肉、一根筒骨、一根排骨”……每天晚上,吉华街道一个名为“楚友群”的微信群十分热闹。在这个群里,湖北籍居民报日常所需,社区和物业公司安排专人统计,次日早晨再派人前去采购,之后送到居民家门口。这样既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又满足了居民生活所需。

近日,记者从吉华街道了解到,吉华辖区建立了124个“楚友群”,通过收集湖北籍居民的日常所需,满足隔离居民的生活。由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或网格员担任群主,党员参与群内管理,及时掌握重点防控人员的健康动态,并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

image.png

每天晚上,各个“楚友群”都十分热闹。隔离人员纷纷在群里发布生活需求,社区和物业公司安排专人统计,次日早晨再派人前去采购,采购回来后送到居民家门口,既保证了隔离居民不出门,又解决了其日常生活需要。

“大家在群里接龙点菜,相互聊一聊,不但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也活跃了群里气氛,缓解隔离期间的苦闷情绪。”丽湖社区主要负责人说,建立“楚友群”,可以更好地开展测量体温、劝导居民不外出等工作。社区不仅帮助隔离居民采购蔬菜、米面、肉类等生活用品,包括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也一并送到居民家门口。

据悉,在吉华街道已建立的124个“楚友群”里,其中面积最大的水径社区已建立51个,多都实行“三位一体”管理,即社区管服务、社康中心管健康、派出所管行踪。不少“楚友群”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社区党员、社康党员、民警党员、居民党员、湖北籍居民党员都在群里亮身份,临时党支部在群里时刻了解居民需求,组织送菜、送消毒酒精等行动,让居民感受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