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有什么需求,我来服务” 深圳基层党员干部上门送温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什么需求,我来服务” 深圳基层党员干部上门送温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近日来,自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居民正自愿执行居家观察措施以来,基层的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如成立居家服务工作组、开展“红小二送餐上门”,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日讯 “这是一早刚买的排骨和青菜,你们还有其他需要吗?”这样的对话,近日频频发生在深圳全市多个街道、小区的党员干部与居家观察者之间。记者获悉,近日来,自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居民正自愿执行居家观察措施以来,基层的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如成立居家服务工作组、开展“红小二送餐上门”,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居家服务工作组送货上门

在坪山区碧岭街道,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街道在各个社区迅速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居家服务工作组,社区党员干部为居家观察的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服务,让他们能在家安稳度过观察期。

“有人专门负责记录需求,有人专门负责采购和送货,我们尽量在第一时间满足居家观察人员的需求。”碧岭街道居家服务工作组人员介绍,社区还定期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观察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身体。

在坪山区马峦街道,通过开展住宅物业小区党建工作,实现了党组织对辖区5个千户以上住宅物业小区的覆盖,同时探索实施“OAO”(Online And Offline,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建有小区党员先锋堡垒微信群5个,并通过党员广泛覆盖各小区业主群61个,由社区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的帮助,帮助居民足不出户解决各种问题,“OAO”成了辖区群众最信赖的工具。

党员亮明身份贴心服务

“各位居家观察的居民朋友,生活上有啥需求尽管在群里提,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这是龙岗区吉华街道丽湖社区党委“楚友群”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互动的日常。

据了解,丽湖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关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联合物业公司建立微信“楚友群”,并成立首个“楚友群”党支部,将需要进行居家观察的疫情发生地返深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等纳入“楚友群”。目前吉华街道已在下辖7个社区党委全面成立了微信“楚友群”,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全面贴心服务。

“大白菜5斤、鸡蛋两盒……”在龙岗区坂田街道象角塘社区佳兆业中央广场,最近每天早8点,都会出现一批统一着装的人,他们拎着一袋袋肉菜瓜果,挨家挨户送给小区内部分住户。“我们既是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是部分业主的‘生活管家’,确保他们在居家观察期间生活无忧。”佳兆业中央广场物业负责人表示,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物业管理公司组建起送菜小分队,每天为有需要的住户送菜上门。不论是几十斤的采购,还是几十克的需求,工作人员都一一允诺、准时送到。送菜群里充满温馨的问候和深深的感谢。

“红小二”保障就餐需求

在光明社区,社区党委制定了分工职责表,设立疫情排查、后勤保障、送餐上门等五个关键职能小组,由党员、“红小二”、网格员、综合治理中队、义工分工协调合作。

“这3份送到和润家园,这10份是送到新地中央花园的……”这是光明社区送餐上门小组的分发现场。据悉,电话联络组每天至少两次向居家医学观察家庭拨打电话,详细询问配餐需求、代购需求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统计之后报到后勤小组,由后勤小组统一协调送餐组配送三餐和代购的生活用品。面对每天400多份分布在不同小区的送餐需求,送餐小组由11名“红小二”队员组成,分成5个分队统一送餐,代购生活用品,有效保障了居民的就餐需求和生活需求。(记者 肖雄鹏 任琦 王奋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