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确诊病例小区”航苑大厦西座情况如何? 记者实地探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确诊病例小区”航苑大厦西座情况如何? 记者实地探访

分享

实地探访小区防疫工作:有两名值班保安在门口严格把关,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检测。一辆洒水车正在围绕小区喷洒消毒液。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张涵莠)1月31日,深圳卫健委发布确诊病例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82小区或场所,2月1日,记者来到福田区“确诊病例小区”航苑大厦西座,实地探访小区的防疫工作。

航苑大厦西座位于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华航社区,当天下午,记者在航苑西座看到,有两名值班保安在门口严格把关,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检测。一辆洒水车正在围绕小区喷洒消毒液。

在小区门口,记者遇到了中航社康护士长邱爱玲、华航社区党委书记李小涛、辖区民警杨庆豪3名工作人员正在集合。原来,这是由社区医生、社区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社区“三人小组”,他们即将进去小区进行上门入户健康走访。

“得知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社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宣传、消杀、进出登记都比以往更加严格。”李小涛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小区的防控工作全面升级,对居民实行“一户一册”、“一人一档”,每天由专人跟踪管理。对于在家观察的住户,“三人小组”每日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此外,小区还加强防护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居民的防护及消杀药品等应急物资有效满足应急需求。

在小区走廊张贴着多张防疫宣传海报,大厅的电视上持续播放防疫工作相关科普知识。在电梯间记者看到,按键都已经贴上了一次性塑料膜,旁边张贴着《2020年航苑大厦电梯消毒记录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