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聚焦 | 市属公园44处健身区暂停开放 公园管理中心全力做好公园防疫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 | 市属公园44处健身区暂停开放 公园管理中心全力做好公园防疫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市属公园内44处游乐健身区、2处游船区,以及所有外包网球、足球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和荔枝公园3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均已暂停开放。

这个是福田区中心公园健身区(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晓婧 摄)

连日来深圳天气晴好,越来越多市民进入公园。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市属公园内44处游乐健身区、2处游船区,以及所有外包网球、足球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和荔枝公园3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均已暂停开放。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听从专家的意见,尽量减少前往公园等人流集中场所,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

今天下午(0201),记者来到莲花山公园,在出入口和显著位置都看到有张贴温馨提示、公告,公园广播也一直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游园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

公园内也已经没有市民人头攒动逛公园的景象了,市民入园后大部分都自觉佩戴口罩,不去人群聚集地。

莲花山公园管理处总片长杨少群介绍,截至今天下午2点,公园人流热力检测图显示,当天入园人数为6762人次。公园的人流量较往年大幅减少七八成。

莲花山公园管理处总片长杨少群:“我们从年三十晚上到今天,我们入园人流量总共是有16万人。主要是在年三十和初一入园人数比较多,平均每天有2万多人,随后人流量进行了下降,现在每天大概有1万多人。我们(公园)的(游)人现在主要分布就是在园内散步,现在出来也没有聚集点。”

春节假期期间,市属各公园全面增加了公园的消毒频次和力度,重点对公厕、广场、洗手池、出入口、服务中心等人群聚集区域进行消毒,平均每日累计消毒面积达13万平方米。严格执行卫生保洁标准,加强检查、指导和督促,确保公园园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公园垃圾日产日清。

及时关闭了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和荔枝公园3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暂停开放市属公园内44处游乐健身区、2处游船区,以及所有外包网球、足球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并对已关停的相关设施和场所进行消毒。

杨少群表示:“针对这个疫情我们公园主要做了几点,第一在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其次我们全园的广播也在广播大家进园要戴口罩,不要聚集在一起,不要在草地上搭帐篷,一家人聚餐容易产生传播。我们每天联合派出所,对不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阻,其次我们对人员的密集点如凉亭、健身广场、湖边喂鱼点、凳子等进行了主要的消毒。”

目前,深圳各市属公园内游人基本都能自觉佩戴口罩,公园的人流量也较往年大幅减少70-80%。

杨少群:“这里还是呼吁各位市民尽量在家里不要出来走动,实在要来公园建议大家戴上口罩,不要在人员密集地方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