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家告诉你 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家告诉你 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

分享

1月31日,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发布确诊病例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82小区或场所。记者就相关问题咨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家王彤。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张涵莠)1月31日,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发布确诊病例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82小区或场所。记者就相关问题咨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家王彤。

问题一:怎么才算密切接触?

目前的形势下,所有市民出门戴口罩,进门洗手。尽量不要和陌生人接触紧密,讲话距离保持1米以上。呼吁大家,不要太恐慌,传染病都有传染源和传染途径,如果和确诊病人没有密切接触,被传染的可能性很小,各小区相对比较安全,确认病例都是和疫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问题二: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

确诊的病人,卫生防疫部门都会上门消毒,大家可以放心。如果住对门,尽量不要开相对的门窗。

问题三:确诊病例乘坐后的电梯安全吗?

如果乘同次电梯,戴口罩保持距离就相对安全;乘不同次的电梯,电梯里放了纸巾、消毒液,按钮加了防护膜,每2小时换一次,通过防控措施,可极大阻止疾病的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