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停课阶段开展线上学习 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停课阶段开展线上学习 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分享

停课阶段如何保障孩子们的学习?近日,罗湖区制订关于疫情停课阶段开展线上学习的指导方案(下称《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徐军)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中小学已发布延迟开学的通知,但停课阶段如何保障孩子们的学习?近日,罗湖区制订关于疫情停课阶段开展线上学习的指导方案(下称《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方案》指出,罗湖区各学段原则上2月17日开学,如果延迟开学,即启动本指导方案,可先预设两周学习内容,直至疫情得到控制、上级部门通知复学为止。线上教学将按照全区统筹、推荐平台、学校组织、年级授课、班级管理、精准施策等原则组织开展工作。

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将打破原有班级界限,按照学科教学进度情况,由学校邀请优秀教师按年级集中线上授课或收集的网上优秀课例提供在线点播学习,任课老师提供线上辅导等方式进行;部分学校也可按照原有班级,组织任课教师选择适合的在线学习平台指导学生线上学习;其中高中学校按照全市的通知要求,统一部署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在线上学习方面,将使用国家资源平台、市教育局统一下发的在线教学平台、腾讯智慧校园平台、现有教学平台等资源。目前,部分第三方平台也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线上学习服务,其中一些平台已在学校开展各项教学活动,这些平台包括:腾讯空中课堂、中国电信直播云课堂、中国移动、一起教育、12XUE、全景课堂、科大讯飞、尚学网、绿萝网、沐坤科技课堂、深圳教育云教学应用平台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