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战“疫”丨暖心防感汤送至各个角落 居民纷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战“疫”丨暖心防感汤送至各个角落 居民纷纷点赞

分享

近日,记者来到深圳火车站,看到罗湖区中医院在医疗点向旅客免费发放防感汤,吸引了许多旅客前来饮用。这个暖心的举动,得到了人们纷纷的点赞。


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一线工作者发放防感汤。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实习生 覃钰清)实践证明,中医药“治未病”的思想对防止传染疾病具有重要作用。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罗湖区中医院结合2003年“非典”防治经验及岭南气候特征,推出了中药预防处方,并将防感汤免费派发给一线工作人员及街坊百姓,1月21日至1月29日罗湖中医院共发放防感汤3万袋。

近日,记者跟随罗湖区中医院工作人员前往罗湖火车站、清平高速神龙出口、罗湖区大望社区等地的疫情防控站点,为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街坊百姓送上防感汤。这个暖心的举动,得到了人们纷纷的点赞。

市民杨先生在接防感汤。

“这是我们罗湖中医院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研发的防感汤,能抵抗病毒感染,大人早晚各一杯,小孩减半。”在罗湖火车站东出站口不远处的站外医疗点,记者看见罗湖中医院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介绍着防感汤的功效与服用方法,遇到一些上了年纪的长者工作人员还会用粤语进行介绍。“给老百姓提供预防感冒汤,罗湖的这个举措要点赞!”市民杨先生喝完暖心的防感汤,为这项公益行为竖起大拇指,还拿出手机拍照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院长吴红彦现场向记者说道:“向市民免费发放防感汤已经成为罗湖中医院多年以来的惯例。为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罗湖中医院也就本次发放的防感汤处方进行修改,加入了虎杖和肉桂两味中药。”据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发现,虎杖和肉桂中的有效成分有着预防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作用。

罗湖中医院工作人员为清平高速一线人员配送防感汤。

据了解,罗湖中医院通过代煎灌装,已经制成了方便饮用的防感汤,并开始面向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辖区各街道社区等地点进行公益派送。从1月21日至1月29日罗湖中医院共发放防感汤3万袋。

而送至辖区各个角落的防感汤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点赞。防感汤被送至神龙收费站后,完成了交接班工作的交警都会喝上一杯,预防疾病的同时也驱走了长时间户外工作的寒意。在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当工作人员得知感冒汤被送来后,高兴不已,他们马上派发给宾馆、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

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一线工作者发放防感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