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宁愿倒在战场上 ,也比倒在病床上光荣” 罗湖党员们带头奋斗在疫情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宁愿倒在战场上 ,也比倒在病床上光荣” 罗湖党员们带头奋斗在疫情一线

分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见初心。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连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市场监管所的党员们团结奋战,用忠诚对工作尽责,用行动书写温暖篇章,一个个感人事迹令人动容。


奋斗在一线的老党员张国华。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见初心。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连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市场监管所的党员们团结奋战,用忠诚对工作尽责,用行动书写温暖篇章,一个个感人事迹令人动容。

“宁愿倒在战场上,也比倒在病床上光荣”——从创文到抗击疫情、心脏手术一推再推的老党员张国华

老党员张国华已经临近退休,平日里嗓门大、爱讲笑话,瘦瘦的身形却自带让人信服的光环,年轻人都爱亲昵地喊他一声“华叔”。创文时期,人手不足,华叔将人民医院事先预约好的心脏手术排期推后,坚持奋战在创文一线。本打算春节假期期间进行手术,安心养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一打响,他立刻返岗,年初三早上第一个赶到办公室.连日来,跟着全所返岗同志一起,加班加点连轴转,所长很担心张国华的身体,劝他返回家中休息,他瞪大眼睛,标志性的大嗓门一吼:“我就是宁愿倒在战场上,也比倒在病床上光荣!”

连续14天在岗,夜深人静时他为重症病房的老父一口一口喂饭,沈彬说“反哺有愧”

创文期间,沈彬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入院手术,数度进入ICU病房,重症病房一呆几个月。年迈的老母以泪洗面,年幼的孩子出水痘不能去上学。深重的担忧和沉重的经济压力让这位肤色黝黑的湖南汉子脸色更黑了。尽管如此,他依然在创文工作中带头冲锋陷阵,毫不退缩。眼看着春节期间能够好好尽孝父亲床前,怎奈武汉有难,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连续数日在岗的沈彬。

自1月18日最后一个周六休息之后,至今连续14天,沈彬一直在岗,从无缺席,假期期间人手不足,带队巡查他做,张贴公告他干,值班报表他填,从早到晚忙的像个陀螺。只有在夜晚的时候,他静静地坐在父亲床前,一口一口地喂老父喝点稀粥,感受着反哺尽孝的温情。

轻伤不下火线,大家叫我超人——手部缝了六针仍然准点返岗带队冲锋的队长王超

王超是东湖所每个人都喜欢的勤劳队长,大家都喜欢喊他“超人”。年初二冒雨检查偏僻的农家乐返程时,王超不慎摔倒,手部缝了六针。他一声没吭,直到第二天早上上班时候看到他缠着纱布的手,同事们才发现。面对大家惊讶的问候的,他却只有轻轻一句:“没事,工作重要,我们上班要让群众安心”。当同事按照流程跟他要工伤保险资料时,他正巧接到紧急巡查任务,急匆匆出门只顾上说一句:“忙,顾不上,反正都有社保了。”

“超人”队长王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