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防疫一线的警察群像|警医伉俪都在一线,不同岗位共护市民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一线的警察群像|警医伉俪都在一线,不同岗位共护市民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指挥中心的工作每天都是周而复始的运作,但事无巨细,都要细致入微的对待,在多年的摸爬滚打中,马义春同志现已是成为警队里的中坚力量,同事心中的老大哥。

“我希望她一定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马义春同志的妻子詹银花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的助产士,是潜在风险非常大的一线医务岗位,但这是一份既辛苦而又有成就感的工作。对于这对警医结合的伉俪来说,平时他们碰到一起休息就已经很难了。

“我们医院产科过年这几天每天都有新生儿诞生,差不多有20至30名产妇在科里备产,工作量是比较大的。”妻子詹银花介绍,虽然助产工作对于经验丰富、心思细致的她来说是日常的工作,但是今年的春节不同于以往,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产科的防护和筛查都是谨慎和严密的,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产妇,詹银花和同事都要每隔2-3个小时就要为她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

照片右边起第三位为詹银花同志▲

马义春回忆过年前,妻子所在的产科还收治了一名湖北籍孕妇,当时妻子和同事们严阵以待,细心排查是否存在疫情感染情况,确保无误后,全力帮助产妇成功生下孩子。“当时她和我说的时候,我是挺担心的,但她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帮助了那名产妇,我为她骄傲。”马义春感动地称赞妻子。

虽然两人在抗疫期间常常见不到面,但还是会通过微信视频互相给对方鼓励。“这次抗击疫情工作,我们俩都在一线,其实我挺担心她的安全,但她总是先鼓励我,给我打气加油。”马义春说。

不善言辞的马义春,没有太多绚丽的言语表达内心对家人的情感,只有最实在的关心和愿望。“我希望太太在一线做好防护措施,平安归来,孩子健康成长。疫情就是命令,我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