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 巴士集团公交夫妻坚守岗位战疫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 巴士集团公交夫妻坚守岗位战疫情

分享

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有太多的“逆行者”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就有这么一对公交夫妻,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


深圳巴士集团公交夫妻对公交车进行消杀。


颜雁鸣和刘文菊在车队食堂吃午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高瑛 聂兰燕)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有太多的“逆行者”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就有这么一对公交夫妻,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

据介绍,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西丽车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车队全体管理人员团结带领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更有多对公交“夫妻档”伉俪联手战“疫”。西丽车队101线驾驶员颜雁鸣和101线乘务员刘文菊就是其中一对。

在生活中,颜雁鸣和刘文菊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在工作中,他们是配合默契的好搭档,在战“疫”一线,他们是并肩作战的好战友。因为班次不同,一人上早班,一人上晚班,导致他们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他们的生活里少有玫瑰,少有闲暇,原本打算这个春节请假回家陪儿子过年的他们,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终选择了坚守岗位。

1月30日下午,颜雁鸣营运完第二趟回到了动物园总站,在参与车队防疫志愿活动的刘文菊看到后立刻迎了上去,“你休息会,我来帮忙打扫车厢卫生和消毒!”一手拿着清扫工具,一手拿着消毒喷壶的她,立刻飞奔进颜雁鸣的车厢,紧张地忙碌了起来……“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和爱人一起上战场,今年我们也算过了个团圆年。”刘文菊笑着告诉我们。车厢内,刘文菊对整个车厢及车内地面进行大范围清洁消毒,还针对空调出风口、扶手拉环、座椅等进行重点消毒。

丈夫颜雁鸣匆忙喝了口水后,也加入到车厢清洁和消杀工作中,他告诉我们:“病毒虽可怕,但我们公交人不怕!虽然现在乘客大幅度减少,但是哪怕只有一个乘客,我们也要为他的安全提供必要保障。”平日的停场休息时间,很快就在如今的抗疫忙碌中结束了,颜雁鸣也将再次投入到营运工作中,刘文菊赶紧替丈夫整理好衣衫,深情地说道:“路上开慢一点,注意安全,等你平安回来。”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千千万万公交人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共同的使命,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既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疫情防控作了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