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如何全面防控疫情?坪地这家企业这么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如何全面防控疫情?坪地这家企业这么做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龙岗区坪地天合兴五金塑胶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迟企业复工的时间,并落实好企业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在500名员工返深复工之前,企业已布置各项防控措施。

      1月29日,天合兴公司召开相关会议,在微信群给每个员工推送防疫知识,保证人人知晓,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组长由公司行政部经理担任。会上组织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学习了防疫知识培训,印制了防控小组作业流程,各项防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个人。

image.png

       该公司人事组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将公司所有员工返乡情况全部排查一遍,按照春节期间留深人员、返乡人员等进行登记造册;每日跟踪更新疫情发生地人员返深情况以及上报员工身体状况,劝导疫情发生地员工暂缓返深复工,在家等待通知等。在工作群中发布防疫健康知识,做好疫情防疫宣传工作,提醒员工返深后不参加聚会,减少外出,到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如遇身体不适要及时向企业、社区报告。

截至1月30日,天合兴公司防疫小组统计疫情发生地员工共90名,其中,留深人员17名,回疫情发生地人员73名,已从疫情发生地返深员工2名。经确认,这两位员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正在家自我医学观察,后续仍会继续跟踪两位的身体情况。对于73名已回疫情发生地的员工,人事组成员通过微信、电话逐一告知员工切勿着急返工,待发送通知后再返深复工。

此外,企业物资组多方寻找渠道,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和体温计,积极做好员工复工之后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

        企业安全组春节期间照常上班,设置好厂区门口体温监测点、废弃口罩处理桶。并安排专用宿舍作为疫情发生地返深员工医学观察点,要求疫情发生地员工返深后自我医学观察14天,身体健康无异常才能正常上岗。同时,要求其他返深复工员工在14天内,每日进行早晚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另外,由安全组对废弃口罩处理桶和周边进行清洗消毒并加强专人管理,防止误投和口罩二次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小组成员注意工作方法,不得带有地域歧视,主动关心、爱护每一位同事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完善公司的防控制度,切实履行好企业在防控疫情中的主体责任,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