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流程网上审批!深圳市科创委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发布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流程网上审批!深圳市科创委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发布通知

分享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1月31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发布相关工作通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1月31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发布相关工作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国务院通知,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春节假期延长至2020年2月2日(星期日),2020年2月3日(星期一)起窗口正常上班。咨询电话(88121678)将保持开通。

《通知》表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业务采取全流程网上审批,用人单位可在审批通过后自行通过系统打印相关材料。建议已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但尚未入境的外国人,尽量在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Z签证,取得Z签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有效期内安排来华行程;在疫情防控期前及期间获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90日以上)的,其许可通知有效期可延长至5个月;已获批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但取消工作计划的外国人,可由用人单位在业务系统提出工作许可通知注销申请;新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工作流程不变,用人单位经办人办理业务时要自觉配合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关于在深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转聘、延期、变更、注销业务,《通知》表示,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用人单位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转聘、延期、变更、注销业务一律采取不见面审批。用人单位申请办理上述业务时,无需到窗口核对材料原件,可在业务系统中“其他附件”一栏上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承诺书》,其中应包括申请编号、申请人信息、申请办理的业务类型等内容,承诺如实提交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办理注销业务时,单位需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寄回(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行政服务大厅东厅31号窗口);办理转聘、延期、变更业务则不需邮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已在系统提交转聘、延期、变更、注销业务的,可拨打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咨询电话(88121678)申请退回修改,上传《承诺书》后重新提交。

关于延长假期时间内工作证或者工作签证到期等情况,《通知》表示,2020年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工作证或者工作签证到期的,2月3日可继续办理相关业务,此类情况需加急办理的,可尽快通过咨询电话(88121678)申请。

此外,《通知》还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与外国人协商一致需解除双方劳动关系,但外国人无法在解除关系证明书上签字的,可提供双方邮件或微信聊天记录,或者提供解除关系证明书电子签,并加以情况说明,由申请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提出工作许可证注销业务申请。

深圳市科创委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将对不见面审批的业务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用人单位应确保提交的相关材料真实有效,并积极配合做好事中事后监管的核查工作。市科创委将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不能提供要件原件等情况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并将相关单位列为失信单位,不再适用承诺审批。以欺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将依法取消行政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