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手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手记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南山区广大干部群众持续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抗击疫情的最末端,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全体一早就进入"战时状态"。近日,该院护士陈群的一篇日记,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坚守职业理想,在岗位上辛勤付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细心体察了医务工作者平凡但感动的点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南山区广大干部群众持续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抗击疫情的最末端,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全体一早就进入"战时状态"。近日,该院护士陈群的一篇日记,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坚守职业理想,在岗位上辛勤付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细心体察了医务工作者平凡但感动的点滴。

以下为全文:

我是一名来自 VIP的分诊护士。第一时间接到要去发热门诊上班的通知,内心还是泛起几次波澜和涟漪。但第二天,还是准时到岗上班。医院在临时搭建的板房设置了大热门诊点,环境比较艰难,所有人员一如既往拿出临床工作的严谨和万众一心的准备"进行抗战"。

除夕夜来临,市民们正在举杯同庆,而门诊点的护士在感染科主任吴创鸿的带领下,正在为患者采取核酸咽试纸标。她们不顾安危,站在一线,为患者服务,一次一次的询问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接听电话、还有各种登记不完的记录本,不时还要为着急等待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上的安抚。她们,不仅仅是护士,更是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

这几天,深圳降温了。漆黑的夜晚,寒风中的白衣天使,被寒风吹了一夜。她们背后,还有门诊医生作为坚强的后盾——医生一天7小时的坐诊,不曾喝过一口水、不曾上过一趟厕所,甚至有一天晚餐早早送到缓冲间门外的木板上,我远远看到,4份盒饭放在那里,没有开启,任由风带走了盒饭的温度,在我心里却留下了她们在岗位的兢兢业业的精神。

还有一群自愿者,为这寒冷天气带来温暖。他们为患者就诊工作开启了便捷快速的服务模式,对于发热门诊需要做 CT的患者,由他们专门带领前往并送回发热门诊,大大节省了时间并减少患者走动距离。虽然他们不在临床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下班了,但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医院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样伟大。

也有这样奋战在一线的一群人,虽然他们不上发热门诊的夜班,但他们下班后依然牵挂着门诊的所有动态消息。一条条微信,直到凌晨两三点还依然不停嘱咐,保障我们所有医务人员的安全,日复一日的流程完善和检查。有时候还来到现场,指挥和协调,为大家"遮风挡雨"。对待疑难病例,我们一线医生正在和呼吸内科招强光主任沟通,并给予及时沟通和上报。

或许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或许人们正在享受假期的甜蜜。一线医务人员面对病毒无情的攻击的病患,没有休息,没有休假,用他们的大爱,温暖人心,矗立在寒风中构筑坚实的防线。他们内心也许有不安,也有恐惧,没有多伟大,但使命和职责让他们自然挺身而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病患战胜不安和恐惧。他们不仅仅是只会打针、发药、开医嘱的人,他们还是困难来临之时的勇士,永不退缩,永不惧怕,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逆行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