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行动 | 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急驰援应急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急驰援应急物资

分享

新区应急管理局也即时响应,当晚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30个护目镜、30套防护服、100个口罩、30双水鞋,连夜紧急送往坝光监测点交到一线检疫人员手上。

惠深沿海高速坝光收费站设立了防疫监测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邝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遏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新区在惠深沿海高速坝光收费站设立了防疫监测点,为深圳市民把好东部通道第一道防线。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

1月29日,针对防疫监测点的一线检查人员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新区消防大队积极响应、坚定支持,全力做好一线检查人员的防疫保障服务,紧急调拨10件用以支援一线。新区应急管理局也即时响应,当晚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30个护目镜、30套防护服、100个口罩、30双水鞋,连夜紧急送往坝光监测点交到一线检疫人员手上。

这是大鹏新区在防控一线工作中一个很小的片段。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反应迅速、保障有力。  

运送物资

一是全面梳理新区救灾仓库物资盘点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新梳理清点救灾物资储存,做到心中有底。

二是建立救灾物资快速调拨响应机制。成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专班。由2名局领导班子成员担纲指挥,根据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指令,单位在岗人员全员备勤,实行信息通报、部门联动,做到应急保障物资采购、调拨、分发工作高效运转,确保随时需要、随时调拨。

三是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和调度救灾物资,将新区救灾仓库物资录入“应急资源全流程一体化保障系统”,通过“应急在手”APP随时查看和调度新区救灾仓库物资。并抓紧督促各办事处应急部门将应急物资录入“应急资源全流程一体化保障系统”,实现应急救灾物资一键可知、一键调度。 

四是提前调研防控应急保障物资供应企业底数。对口罩、消毒液、手套、鞋套等应急劳保物资,迅速开展在深企业的调研、摸排,第一时间摸清应急保障物资库存及销售情况,做到物资采购有的放矢,为防疫保障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是连夜蹲守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赶赴市内各供应企业,现场蹲守采购口罩、消毒剂等疫情防护用品,并连夜装车将物资连夜运回新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提供充足的弹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