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天!39名全市重症护理人员进驻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紧急驰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天!39名全市重症护理人员进驻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紧急驰援

分享

2月1日上午8时,在深圳卫健委的组织调派下,来自全市12家市属公立医院的39位ICU重症护理人员组成的“骨干”护理支援团队,正式进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治疗病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人的治疗护理。

“骨干”护理支援团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深三院 )2月1日上午8时,在深圳卫健委的组织调派下,来自全市12家市属公立医院的39位ICU重症护理人员组成的“骨干”护理支援团队,正式进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治疗病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人的治疗护理。

“骨干”护理支援团队。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操静向记者介绍,护理支援团队的进驻,将进一步加强市三医院目前对确诊患者,尤其是对重症患者的护理力量。“事实上,在疫情发生后不久,我们就已经制定了人力应急计划,规划了三个医疗护理支援梯队。目前根据疫情的发展,我院的护理力量出现一定的紧张,于是我们向深圳市卫健委提出了支援申请。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从全市抽调精英力量,今天到来的第一梯队人员全部来自各大市属医院,绝大多数是有丰富经验ICU护士,他们的到来一是可以让我们医院在一线已经坚持多日的护理人员能得到短暂替换和休息,同时也是为下一步重症病人增长做储备。”

目前,市三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有36名护理人员已连续高强度工作20多天。支援团队来到市三医院后,还将进行短暂的专门培训,熟悉目前医院的流程和新环境,尤其是感染病区的各项防护事宜。

“对于重症患者的护理,不同于一般患者。”操静表示,“主要体现在:一是监护仪器多,二是病人病情变化快,需要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密切关注。而在此次疫情中,还有一大难点就是要穿着防护服,护理操作起来难度更大,更辛苦。因此,此次支援团队中,我们选调了一批体力好的男护士,以更好地应对这种情况。”

“很开心被选中”,作为此次支援团队成员之一的单文浩,是一名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有八年工作经验的ICU男护士,“对于重症监护室护理工作和环境比较熟悉,因此这次医院一提出倡议我就马上报名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上。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据了解,下一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还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在有需要时,向市卫健委申请第二、第三梯队进行支援。支援团队的入驻时间将依据疫情变化而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