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茜坑社区夜幕中的坚守者:生怕漏掉一个信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茜坑社区夜幕中的坚守者:生怕漏掉一个信息

分享

大年初一凌晨3点的茜坑社区网格站办公室冷冷清清,却仍有一盏明灯。



范远静在整理资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大年初一凌晨3点的茜坑社区网格站办公室冷冷清清,却仍有一盏明灯。

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网格站资料员范远静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停不下手里的活,不断地整理、更新手中的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社区人员离、返深信息,每天将前线网格员们辛苦采集到信息制作成台账,以保证在第二天早上六点前能上报给街道,用心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幕后工作,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从大年三十一直坚守至今,她已经好几个晚上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12点汇总数据,生怕漏掉一个湖北回深人员的信息,不敢有丝毫怠慢。

“凌晨的办公室一个人都没有,我好怕的,有几次在办公室加班,我真的发抖,但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人手不足,没有办法,只能顶上了。”

大年三十还在坚守岗位。她说,我也想到一线去,但是我走了,谁来守好后方?我的工作就是让一线跑前跑后的同事没有后顾之忧,让网格员们在忙完之后可以放心睡去。

范远静微信朋友圈截图。

她是一名尽职尽责的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社区文明家庭的一分子,也是一名2岁多孩子的妈妈,本来已请好假准备初二回家陪伴家人,因为疫情紧急只能放弃回家,如今家人已经全部返乡,只剩她一人在深圳。对此,家人也表示理解和给予了精神支持。

“不敢和儿子视频,只要一通视频,儿子就会哭着找妈妈”,但是一闲下来,她就会把儿子的视频翻出来反复看很多遍,“儿子就是我的开心果,看到儿子的视频心情就会好起来,心里就没那么难受了。”

专心整理制作台账的她。

家里的公公婆婆和老公都很支持她的工作,由于年前刚做过手术,家人最担心的是她的吃饭问题和身体状况。但大多数时候她都是白粥、面条凑活,“一旦忙起来,根本没时间做饭”,当加班到凌晨,别说吃饭了,只想拥抱自己的大床。曾经天天洗头的她,也曾忙到三天没洗头,不仅被同事嫌弃,如今说起来也十分嫌弃自己。

年三十值班,她跟儿子视频,本来跟堂哥玩的很开心的儿子,在手机里看到妈妈之后,就开始哭闹,一直哭着喊着找妈妈,一直说要妈妈抱抱,妈妈抱抱我。作为一名母亲,她心如刀割。

她说每一次坚持下来,都是想着疫情控制住了,就好了,“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呀,很快春天了,再过几天,队员们都回来了,就好了。”

“网格员的工作更辛苦,而我只是在幕后帮助他们。‘’面对大家对她工作的肯定,她不好意思地说。她坚信基层人员的付出会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到时自己也能与家人一同团聚,她还特别想对儿子说,“儿子,对不起,妈妈因为工作,暂时离开你了,好好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等疫情一退,妈妈就接你回来,抱抱你,好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