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公安分局民警主动请战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公安分局民警主动请战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假期变得沉重起来,对于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怀有政来说却是度过了一个从警以来最难忘的春节假期,他主动请缨加入到湖北老家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去。

2018年1月30日,怀有政一直记得这是自己来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日子,昨天他刚好从警两年。1月22日,怀有政回到湖北老家丹江口市六里坪镇。1月24日除夕夜,万家灯火,怀有政向该镇党委书记肖强发送了一条特别的短信:“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一名警察,在此举国危难之际,不能坐等视之,更不能安心在老家休假。在这关键时刻,尽管不是六里坪编制,我愿意请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老家打赢这场歼灭战做一些事情,尽绵薄之力!必要时,请您下达命令,布置工作,我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快速扩散的情况后,怀有政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协调安排,记者在31日午饭时间与怀有政进行了短暂的采访。“从来不觉得我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任何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都会这么做,在深圳的同事们也都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事实上,全家人最初都不同意他去一线工作,“我是一名警察,遇到这种情况不可能待在家里坐视不管。临时加班的情况经常发生,父母也都习惯了。”在采访过程中,怀有政总是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的工作,仿佛这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

怀有政告诉记者,在主动请缨后,镇领导即刻给他安排了工作,首先是辅助镇派出所进行封路工作,并在封路口进行劝返与放行工作。“每天早、中、晚三班倒,和镇里的工作人员一块轮班,我所负责的具体位置是316国道的蒿口村卫生室点与他所住的马家岗村口点。”除了封路和劝返工作之外,他还参加了对马家岗村民的疫情防控宣传与发放口罩的工作。粗略计算,怀有政平均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

“这次工作经历和平时局里的工作有很大不同,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平时,怀有政通过自己的专业来处理各类案件,工作方式和面对疫情面对群众是完全不同的。他回忆起第一天的工作,在封路后对车辆进行劝返,当时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甚至还有冲卡的情况发生,“对很多人来说当时并不了解疫情严重性,也要理解他们,所以我更需要耐下心来劝说他们。”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怀有政告诉记者他也有害怕的时候,“有一次在卡点,一个持续发烧发热的病人如实汇报了自己的情况,按照上级规定,遇到这种情况要立即拨打医院电话,但是医院打了很久都打不进去,当时直接接触疑似病人,我是有些慌张的。”不仅如此,怀有政邻居就有一个病人今天火化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得了新型肺炎,想想看真有些后怕。”

在得知怀有政参与家乡疫区工作的情况后,各级领导对他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嘱咐他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配合好当地政府工作,同事们也发微信给他加油打气。“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要我保护好自己,很感动。”因身处疫区情况特殊,接下来,怀有政还不清楚何时才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这之前都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和镇政府、镇派出所一起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