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人才研修院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才研修院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防控水平,1月31日,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谢旭所长做客智汇大讲堂第13期,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知识及集体单位防控指引》讲座。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市高层次人才、我院医护人员以及人才服务专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讲座从传播途径、感染症状、戴口罩、勤洗手等几个方面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方法,围绕集体单位防控、公共场所预防、个人预防及有疫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预防等几个方面,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


讲座指出,集体单位防控应当注重日常预防工作,建立员工的病假记录制度,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公共场所预防要重点关注近期有疫情流行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以及短期、多人、类似症状的聚集性病例,提醒市民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应如何应对。个人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加强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开展健康监测,有问题及时就医以及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有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应当及时到社区登记、减少外出、避免到拥挤公共场所,开展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讲座还针对时下热点,分别介绍了普通无症状居民、居家隔离者和有一般咳嗽症状居民使用过的口罩应当如何处理。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精彩的讲授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共鸣,有力提高了科学防控能力,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