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连续奋战14天 福田医生病倒抗疫最前线 病床上仍处理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续奋战14天 福田医生病倒抗疫最前线 病床上仍处理工作

分享

说起本次疫情防控,马佳动情地说到:“这对于我们医生来说,是分内的职责所在。出现疫现,医生就该冲在最前线,尤其是预防保健科的医生”。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新型肺炎疫情!从国家到地方,我们各个部门都协调联动的非常好,把防疫工作当做第一要务来抓”

马佳所在的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是疾病防控的“关口”,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下,科室必须全天候24小时待命,承担着传染病的监测、报告、采样、流调等一系列任务。

身材消瘦,面容憔悴,语速飞快而坚定是记者见到马佳时的第一印象。由于连续奋战14天,1月31日上午,身体不适的马佳突然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所幸同事抢救及时,及时救治才苏醒过来。

虽然此刻躺在病床,手上还挂着点滴,医生的角色颠倒成了病患,无法继续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但马佳仍放心不下手头的工作,俨然把病床当成了办公桌,一边打着电话询问着工作进展情况,一边记录着工作笔记,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工整的记录着抗疫的工作重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