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控阻击疫情,服务园区企业,龙岗城投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控阻击疫情,服务园区企业,龙岗城投在行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东 通讯员戴刚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非同寻常。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除特定行业外,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正月十六)。

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龙岗城投集团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以监测、排查、防控等重点环节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投力量”。

城投青年加入防疫“战队”,形成临时“编组”

武汉疫情发生后,龙岗城投集团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集团分管领导谢达同志的带领下,19名青年党员、员工率先应战、形成临时“编组”;湖北籍员工在照顾好亲人的情况下,在家中办公,形成后方支援,分工明确,形成高效的“战斗系列编组”。全体青年干部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防控阻击疫情尽一份责任,奉献一片爱心。

发生疫情不传谣,学习传播分享防疫知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龙岗城投集团号召全体员工传播正能量,不传谣信谣,在工作群、朋友圈主动分享学习防疫知识。集团领导蔡志伟、罗洪忠、谢达等同志带头分享《钟南山:给提前返岗同志三点抗疫防护建议》、《最新!工作区域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区域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7件事》等干货满满的文章,增强了员工、园区企业客户的防疫意识,号召大家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

产业园区防疫“无死角”,服务“无边界”

一是编制《企业对抵深员工管理指引》。主要措施有:摸清湖北籍务工人员数量以及节后来(返)深情况;告知还在湖北的员工,暂缓来深;设置独立留观室(无条件设置留观室的小微企业,可由街道指定区域作为留观室)等。

二是园区防疫、消杀无死角。对进入园区的工作人员及访客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自1月24日城投集团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起,公司组织开始在龙城工业园、创投大厦、智慧家园、城投商务中心等多个园区开展每日两次的宿舍、办公区及公共区域的无死角消杀工作。

三是积极筹备测温仪、口罩等物资。为应对节后上班高峰,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城投资产运营公司千方百计筹措体温检测设备、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公司青年员工李慎江1月29日在坪地厂房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与园区企业负责人积极沟通,其中,坪地莱莉雅厂向龙岗城投集团资助口罩1000个,共同助力抗疫。公司领导笑称:紧缺物资,化缘成功。

坪地莱莉雅厂向龙岗城投集团资助口罩

共度时艰,龙岗城投为园区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

在《关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书》中,龙岗城投集团号召园区入驻企业带头遵守复工规定,主动参与科学防疫,同舟共济发挥专长。同时,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后,针对企业最关注的承租场地租金减免问题,我集团已决定对所有入驻龙岗城投集团园区且注册地在龙岗区的企业给予1个月的免租期。

园区各企业相关人员在工作服务群里纷纷表示:城投集团真诚为企业着想,对暖心的行动和举措表示感谢!

“我们租用了城投集团旗下智慧家园二期B栋三层的物业,面积共6190平方米,每月租金约11万元。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不得不推迟开工,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通知的出台非常及时,对企业帮助很大,坚定了我们在龙岗发展的信心。”深圳英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位于宝龙科技城的智慧家园

龙岗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谢达表示,疫情发生后,我们主动作为,展现国企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取各种措施,尽可能把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只有企业好、租户好,对园区的服务满意度提升,在园区“安居乐业”,龙岗才会越来越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