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确保市民用水卫生安全 深圳水务集团对病毒展开研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保市民用水卫生安全 深圳水务集团对病毒展开研究

分享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疫情期间全市供排水保障工作,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圳水务集团提前谋划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夯实城市水务基础。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连夜抢修保供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疫情期间全市供排水保障工作,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圳水务集团提前谋划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夯实城市水务基础。

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早在春节到来之际,深圳水务集团要求各下属单位提前检查并维修生产设备,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生产正常运行。通过合理安排值班制度,指派专人紧盯关键环节,实行每日一报制度,确保水质平稳;理清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准备有关应急物资,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工作,春节期间,集团下辖水厂、水质净化厂运行正常,为全市提供了坚实的水保障。

坚守岗位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春节期间,各水务分公司利用主干道车流人流较少的机会,一一翻开沿线井盖,留意盖内污水情况,并做好有关记录;紧盯辖区排放口,确保污水不外溢;逐个检查、排放市政消火栓,及时维修破损消火栓。截至1月29日下午6点,集团累计检查1万多座消火栓,将消防供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昼夜奋战 连夜抢修保供水

大年初二晚10点,福田分公司员工接到深南大道南侧市民广场东公交车站处有清水外溢的信息,值班人员立刻赶到现场,经初步判断为DN1000给水管发生破裂,该公司立刻联系阀门检测及维修分公司,进行合力抢修。

由于该区地下管线复杂,燃气、电力及交通管线等错综交错,阀门分公司刘杰等人,借着路灯及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对周边管线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清其来龙去脉后再开挖。为抢进度,抢修队人员面对不到7度的室外温度,凛冽寒风,经过近24小时的连夜作战,终于将漏点修复。

多措并举 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做好供排水生产运营保障工作,深圳水务集团要求各单位加强门卫管理,切断外来传染病源;要求水厂加强对净水构筑物的消毒和清洗,加强对消毒工艺的控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供水管网、二次供水设施的监管监测,严密监测全流程供水水质,确保市民用水卫生安全;要求各分公司等单位,重点加强医院等防疫场所的供排水保障工作;要求营业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注意清洁卫生,时时保持空气新鲜、卫生清洁。

此外,集团水质监测站联合技术部等单位,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供排水生产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研究,进一步分析其带来的影响。同时,加强水质监测力度和频率,紧盯生产的关键环节和出厂水的关键指标,确保全市供水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