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公园管理中心:市民勿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园管理中心:市民勿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

分享

春节期间,公园作为城市重要公共空间正常开放,根据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率领市属公园干部职工全力加强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公园保洁和消毒,做好人流管控,积极保障公园环境卫生,使市民游客安全安心。

莲花山公园张贴相关温馨提示

市属各公园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春节期间,公园作为城市重要公共空间正常开放,根据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率领市属公园干部职工全力加强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公园保洁和消毒,做好人流管控,积极保障公园环境卫生,使市民游客安全安心。

全面加强公园消毒保洁 保障公园环境安全

春节假期期间,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市属各公园全面增加了公园的消毒频次和力度,严格执行卫生保洁标准,重点对公厕、广场、洗手池、出入口、服务中心等人群聚集区域进行消毒,平均每日累计消毒面积达13万平方米。同时还加强检查、指导和督促,确保公园园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公园垃圾日产日清。

此外,市属各公园负责人想尽方法,联系其他城市,通过多方渠道,积极为一线作业人员采购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并严格执行上岗前的体温监测、登记制度,严禁带病上岗,全面保障员工和园区的公共环境卫生与安全。

全面加强公园人流监控 严格管理公园内的人群聚集场所

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深圳在1月24日立即取消了2020深圳月季花展,并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和电视等媒体发布公告,确保相关信息即时准确地传达给市民,避免游人在公园聚集。

市公园中心还关闭了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和荔枝公园3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暂停开放市属公园内44处游乐健身区、2处游船区,以及所有外包网球、足球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并对已关停的相关设施和场所进行消毒。

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累积出动12424人次,加强了对公园内广场、景点、出入口的人流监控,及时劝阻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入园。

各公园设置提示牌 市民勿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

据介绍,深圳湾公园联合自然保育机构在深圳湾人群最密集的观鸟点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增加了离护栏,及时劝导观鸟人事在特殊事情不要长时间聚集观鸟,不要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

荔枝公园和东湖公园排出工作人员,对常年在公园里跳舞的社区居民,不断耐心讲解,积极联合社区工作站,劝离了一队队准备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市民,有效减低了公园人流密度和疫病传染风险。

各公园还配合防疫部门,在公园出入口和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公告,向市民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提醒市民游园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通过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以及公园内广播系统进行持续宣传,不断呼吁市民游客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区,勿喂食、接触野生动物和禽鸟,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听从工作人员的人流疏导安排。

目前,公园内游人基本都能自觉佩戴口罩,公园的人流量也较往年大幅减少70-8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