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黄伟前往南园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伟前往南园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

分享

1月31日上午,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深入南园街道巴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督导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谭力)1月31日上午,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深入南园街道巴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督导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巴登村药店,黄伟查看了医药防护品储备情况,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共同抗击疫情。在埔尾分公司治安队,黄伟要求社区和股份公司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紧急行动起来,建立战时工作机制,采取严格的稳控措施,全面做好巡逻防控、治安维护和应急处突准备等工作。

"措施过硬、落实到位",黄伟对南园街道提前摸底、多维主动服务,营造"铺天盖地"宣传氛围,发动业主主动申报,协调各方形成管控合力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社区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一定要坚守住阵地。他要求,社区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联系多方力量,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挑战的斗争优势。

黄伟指出,南园街道要切实发挥兜底性作用,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力度,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及时做好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返深人员管控和生活服务工作,编织好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络。同时,加强加大宣传声势,创新多种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