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美背影!男子给地铁工作人员送来12瓶消毒液后转身离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背影!男子给地铁工作人员送来12瓶消毒液后转身离开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地铁近两万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筑起“防护墙”。他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忙碌身影,市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深圳市民为地铁工作人员送12瓶消毒液。

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市民为地铁安检人员送奶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陈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地铁近两万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筑起“防护墙”。他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忙碌身影,市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地铁员工前线“战疫”热心市民后方“支援”

2020年1月30日晚20:55分,深圳地铁梅村站工作人员正在安检口执勤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来,放下一个箱子便转身离去。工作人员发现箱子上写着“一份心意”四个字,打开发现箱内有12瓶84消毒液,正欲上前感谢时,男子已匆匆离开,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当时我和同事都没反应上来,后来心里特别感动。我们希望找到这位市民,向他当面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有认识他的市民朋友可以与我们联系。”深圳地铁运管办9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杨青松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得到了市民的关心,觉得特别温暖。

据悉,深圳地铁车站工作人员白班时间是早9点到晚9点,夜班是晚上9点到次日早上9点。“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虽然辛苦,但我们会以最严格的监测,最周密的保护,竭尽所能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不辜负关心我们的市民乘客。”杨青松说。  

连日来,不断有热心市民用行动表达对深圳地铁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送来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以及奶茶等爱心饮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代表向工作人员表示:“你们辛苦了,疫情期间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同时叮嘱他们坚持在防疫一线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令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倍受感动和激励。

深圳地铁疫情防控持续用力

近日,深圳市多个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举措,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据了解,1月22日,深圳地铁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目前,深圳地铁全网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477个安检点启动乘客测温筛查,200个车站和数百列地铁车厢以及通风空调系统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

作为最直接接触人群的地铁守卫者,深圳地铁240多名运管办执法队员和8400多名一线安检员、列车安全员不惧风险,主动压上一线。春节期间,地铁安检日均测温乘客22万人次,累计测温300万人次,机检行李23万件,手检行李4.8万件。各安检点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各线路列车安全员来回巡查,查看乘客佩戴口罩情况,提醒乘客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不间断地普及防控知识,增加乘客对疫情的了解,帮助乘客更加科学地让防控到位,有效。

在检测体温时,遇到个别不配合的乘客,工作人员耐心、反复地解释,甚至在被误解和伤害的情况下,依然科学地处理;对于体温超过正常范围的乘客,严格按照规定立即隔离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站处置。“面对疫情,乘客的支持和理解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撑,群众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守护好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深圳地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箱内装有12瓶消毒液。

地铁工作人员为往来乘客检测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