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捐赠2200万元抗击疫情 爱心企业情系武汉践行社会责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捐赠2200万元抗击疫情 爱心企业情系武汉践行社会责任

分享

1月28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集团”)、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捐赠总价值逾2200万元,含1000万元现金和1200万元医药物资。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郭少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为湖北等地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这其中就包括健康元(600380.SH)及其旗下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000513.SZ)。

1月28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元集团”)、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捐赠总价值逾2200万元,含1000万元现金和1200万元医药物资。其中400万人民币现金款项用于支持钟南山基金会,作为钟南山院士领衘的广州呼研所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科学研究以及其学术推广,600万现金款项用于支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以及湖北等地的疫情防御基地建设。总价值1200万的医药物资主要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重症感染及预防检测等。

两家公司的积极捐赠,与它们共同的实际控制人——朱保国分不开。无论是本次疫情,还是此前的抗击非典、汶川地震、遵义旱灾等灾情,朱保国均带领两家上市公司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不仅如此,朱保国本人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以近2000万元的捐赠额位列“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个人榜”第4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捐赠22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岁末年初,新型肺炎疫情来得让人猝不及防,但全国范围内迅速形成合力,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健康元、丽珠集团也火速出手,以捐款捐物的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具体而言,健康元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价值人民币逾1000万元的善款及物资,其中人民币500万元资金款项中的200万元将定向拨付至钟南山基金会,专项用于呼研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科学研究以及其相关学术会议推广。另外300万元将用于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在物资援助方面,健康元利用自身综合性医药集团的产业优势,旗下主营业务版块迅速响应,捐赠用于治疗重症感染的倍能(注射用美罗培南),总价值超过人民币500万元的物资。

     与此同时,健康元集团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1200万元的善款及物资,包含500万元现金和价值7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其中,500万现金中的200万元用于钟南山院士团队的研发经费,300万元用于湖北等地的疫情防御基地建设,700万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用于预防湖北等地的疫情。

     此外,针对目前新冠病毒诊断环节的痛点和难点,丽珠集团试剂研发、生产、质控和营销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全面投入备战并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争分夺秒投入各地疫情防控支持工作中,迅速推出能快速、准确进行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的多种试剂。

     屡屡伸出援手践行社会责任

     事实上 ,这已不是两家上市公司第一次出现在灾情捐赠榜单中。据公开信息,在国内多次灾情面前,健康元集团与丽珠集团均积极投身其中,伸出援助之手。

    2003年,全国人民通力抗击非典疫情,健康元集团与丽珠集团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药品及现金600多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后,健康元集团与丽珠集团捐赠救助药品及现金多达2538万元;2010年玉树地震后,健康元集团与丽珠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赠药品合计6155万元;同年,贵州遵义发生旱灾,丽珠集团行向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捐赠了8000桶冰泉饮用水;2013年春季,禽流感肆虐全国,健康元集团与丽珠集团为广东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紧急捐赠“鹰牌花旗参茶”及“丽珠牌抗病毒颗粒”,助力民众提升免疫力,预防禽流感病情。

    

    作为中国保健品、药品行业的开拓者,朱保国于1992年至今担任健康元集团董事长,并于2002年至今担任丽珠集团董事长。在发展医药事业的同时,朱保国积极投身公益与慈善事业,并已成绩斐然。

     2010年,朱保国加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理事会,并于2016年担任TNC大中华理事会秘书长,倾注大量时间与精力参与理事会管理,并对TNC保护项目给予诸多资金支持;2015年,朱保国同马云、马化腾、沈国军等一众企业家共同成立“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助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20189月,因在公益慈善领域中作出的重大贡献,朱保国获得深圳市第四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金奖”;20199月,在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会上,朱保国以1943.68万元的捐赠额位列“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个人榜”第4名。

     朱保国表示,将尽其所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并借助健康元集团在医药领域的优势推动公益慈善的发展,助力公益事业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众所周知,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承担和践行社会责任的关键主体。在朱保国的带领下,健康元集团及丽珠集团将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中国的公益与慈善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