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有召必回投身一线 看罗湖战“疫”中的巾帼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召必回投身一线 看罗湖战“疫”中的巾帼力量

分享

近日,罗湖全区上下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支巾帼力量突起,她们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切实履行联防联控,积极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新春佳节,本是万家灯火团圆时,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通知、一个电话......她们纷纷戴上口罩,走街串巷。近日,罗湖全区上下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支巾帼力量突起,她们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切实履行联防联控,积极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罗湖区不少妇联干部主动放弃假期,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罗湖区妇联和各街道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市、区的妇联号召,紧密团结妇联执委、组织巾帼志愿者,联系妇女群众和家庭自觉参与、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人物: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我感到很骄傲

“作为一名党员,我申请加入到一线工作中!”、“我也是,我在深圳过年,参加防疫工作很方便!”......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时,由街道、社区妇联执委组成的“巾帼防疫队”主动出击,纷纷向上级申请加入防疫战线。

“大爷,记得到党群服务中心领取温度计”、“阿姨,记得做好防护措施,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哦”......充满温度的“家常话”经常从她们的口中说出。来自笋岗街道事务部的林女士是“巾帼防疫队”的代表之一,她谈到,“从年二十九一直加班到现在,每次回家,我都要和家人保持距离并要求她们不要靠近我。孩子老问,妈妈过年了你为什么还要上班。”林女士表示,“我不仅是孩子们的妈妈,我也是辖区人民的保护使者,在这种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我感到很骄傲。”

除了林女士,还有很多和她一样忙碌奔波的身影。她们联合“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对辖区湖北来深人员跟踪回访、询问身体状况;她们带头深入辖区住宅小区、超市、酒楼、药房等排查走访,劝散聚集人群;她们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及宣传防疫知识……

社区人物:社区第一责任人必须冲在一线

本来,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宁社区妇联主席何彩玲计划在春节期间开展社区的“乐读”新春计划,让社区的亲子享受舒适的“乐读”空间,也准备组织家庭亲子义工去对社区的特殊群体进行慰问关怀。“谁曾想一场疫情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原本预想温馨祥和的春节活动通通取消,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1月22日,何彩玲接到通知,立马走上“巾帼防疫队”的队伍。

连日来,何彩玲每天在统筹社区物业管理、社康、网格管理等工作,保障社区防控措施稳定运行,并协助上级单位和疾控中心对居家隔离的家庭提供服务,保障隔离服务不中断。在社区行政服务大厅,总是能看到她值班的身影,接待群众紧急来电咨询或处理其诉求;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总是能看到她跟进消杀工作、宣传工作的脚印,力求每项工作细致落实到位。

“远在老家的老母亲还一直唠叨着让我过年回老家,带上孩子和儿媳妇给她瞧瞧,也只能下次了。”接到任务后的何彩玲取消了回老家的行程,最近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和母亲交流,还得到了母亲的谅解与支持。“为人子女,尽管心中有愧,但我也是社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必须冲在一线。”

她们是父母的“小棉袄”、儿女的“避风港”,但她们亦是人民群众的“保护伞”,在这场战役中,这支巾帼力量尽己所长、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为罗湖的这份巾帼“精神”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