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礼赞逆行者 关爱逆行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礼赞逆行者 关爱逆行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来时显本色,大难面前见担当。

疫情来时显本色,大难面前见担当。

疫情发生后,广东已相继派出两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深圳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医者仁心,悬壶济世。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医务工作者用“逆行”诠释并升华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除夕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的“朋友圈”,让人对“年味”有了一份别样的理解;响应组织号召援助武汉,医务工作者群内接龙“请战”的画面令人泪目……

致敬逆行者,更要关爱逆行者。深圳“对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每人每天补贴300元”的做法,引发全国点赞,体现了一座城市对白衣勇士的关怀和支持。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的人要么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要么毅然放弃春节假期、投身到战“疫”队伍中来。所有的努力基于人,所有的信心源于人,所有的成效来自人。医疗救治、信息辟谣、媒体发布、交通管理、肉菜供应、物资保障……不管是抗击疫情的哪一个环节,都少不了人的“坚守”。当大多数人安心宅在家的时候,正因为他们“逆行”的背影,因为他们对城市的守望,才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疫情阴影中始终保持“明亮”,感知到“大家庭”式的安定从容。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感念平凡日常生活的可贵,越发感觉英雄不在远方,就在你我身边。

致敬逆行者,不仅仅是感动,还需要更多的实际行动。深圳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积极行动,为坚守岗位人员提供口罩等防护物品,而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一起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就是对逆行者最大的理解、最好的祝福。衷心祝愿所有的逆行者,归来平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