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认准这张卡一手掌握食安信息 外卖即刻“安心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认准这张卡一手掌握食安信息 外卖即刻“安心送”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即日饿了么在全国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且联合乡村基、麦当劳、西贝莜面村等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服务。

image.png

饿了么外卖安心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涂雅琴)菜品制作人是谁?送餐员是谁?他们今日体温是多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即日饿了么在全国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且联合乡村基、麦当劳、西贝莜面村等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服务。

即日起,用户通过APP下单,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备注要求外卖小哥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就可以避免直接接触。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目前已经在饿了么全国区域内上线,用户使用饿了么下单时,用户选择“无接触配送”时,可以备注要求骑士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如门口、公司/小区前台、物业门卫处等。待外卖骑手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用户再前去取货,避免面对面接触。用户亦可通过电话、在线联系等渠道说明放置要求。

此外,饿了么还将联合众多大连锁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在广东,西贝莜面村也联合饿了么发起专属“安心送”服务,除了在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之外,餐厅还为每一份送出的餐点贴上食安封签,消费者可以在每一张“外卖安心卡“明确知道今天这份餐品的制作者、装餐员、送餐员分别是谁及他们当日体温情况,做到每一份餐均可追溯。

同时,乡村基在重庆西安昆明等城正在试点,麦当劳也在上海启动试点,随后此项服务将在全市逐步推广使用。另外,饿了么表示努力实现服务不打烊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对有员工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目前在全国推出“无接触配送”这项服务,是想为消费者和配送员都再提供一层“防护”,通过减少直接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商家给饿了么骑手测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