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商超肉类供应充足、速冻食品种类繁多 蔬菜供应远超日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商超肉类供应充足、速冻食品种类繁多 蔬菜供应远超日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商超蔬菜品种丰富、肉类供应充足、速冻食品种类繁多、生鲜货源满足,整体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合理、秩序良好。

原标题:大型商超蔬菜供应远超日常

市商务局: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物资进口采购

深圳商报2020年1月31日讯 记者1月30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深圳市商务局采取五大措施加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其中包括督促全市商超300多个门店成倍加大采购量。目前深圳商超蔬菜品种丰富、肉类供应充足、速冻食品种类繁多、生鲜货源满足,整体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合理、秩序良好。

记者1月30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1月30日当天,天虹蔬菜供应达140吨、华润万家114吨、沃尔玛大卖场120吨、山姆会员店70吨、人人乐77吨、永旺35吨,都已远超日常供应数量。钱大妈开店数达323家,蔬菜销售65吨、肉类销售17吨。全国各地蔬菜基地生鲜产品正在源源不断地配送至深圳,上市高峰即将到达。

根据深圳市商务局监测,1月30日当天没有门店出现蔬菜、肉类等生鲜产品短缺和抢购情况发生,供应全面恢复正常,销售已趋平稳,能完全满足市民需求。

1月30日上午,深圳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带队到华润万家侨香店、沃尔玛福田山姆店检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发现,商超目前蔬菜品种丰富、肉类供应充足、速冻食品种类繁多、生鲜货源满足,整体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合理、秩序良好。商超通过拓展采购渠道、优化货品摆放、设置商品信息提示、增加志愿者义工、引导分流顾客等措施,有效防止了货物短缺、市民抢购等现象。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商务局组织商贸流通业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采取了系列举措:

一是加强行业疫情防范。二是加强市场供应监测。三是加大供应应急保障。四是加大部门协调,组织一批物流车辆增加配送能力。五是加强防疫物资进口保障。成立防疫物资进口保障组,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外贸进口企业、跨境电商寻找海外渠道资源,进口符合条件的防疫医疗产品,并加强与商超、加油站、物流等行业企业对接,协助市场保供一线企业做好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进口采购。 (记者董芳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