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委书记:全市党员干在先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委书记:全市党员干在先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分享

在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和深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伟中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原标题:王伟中到南山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逐户排查 织密网格 精准防控 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31日讯 1月30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网格化防控,逐户排查、织密网格、精准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和深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伟中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医务人员和执勤民警,嘱咐他们加强自身防护,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王伟中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干在先、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深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举措,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充分发动党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和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健全完善区、街道、社区防护网络,用好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逐门逐户排查,登记记录每户家庭情况,对于疫情发生地来深家庭实行社区工作站人员、社康医生和社区民警“三位一体”入户筛查检测。同时,注重发挥大数据优势,建立档案,跟踪落实,精准防控,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敢于担当、奋勇争先、表现突出的,要大胆使用;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全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保障,科学优化重点物资配置,迅速组织调配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开工等各项保供工作。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裴蕾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