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誓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誓言

分享

让我们聚焦广中医深圳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以及冲锋带头的广大党员干部,一窥医护人员投身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的“逆行身影”。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马晓群)除夕前夕,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吹起集合号,向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起冲锋。医院各支部果断响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已然成为发热门诊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除夕夜,发布医务人员召回通知,他们毫不犹豫的放弃休假、放弃团圆、舍小家顾大家,暂别了父母、夫妻、儿女,决然逆行而上!

让我们聚焦广中医深圳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以及冲锋带头的广大党员干部,一窥医护人员投身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的“逆行身影”。

image.png

王静,1977年出生,主要负责发热门诊及感染留观区的筹备及管理工作。自疫情发生,她以医院为家,多次亲自处置高度疑似患者,连续多日工作13-14小时!除夕当天,她将自己和同事的晚餐送给了一家三口从长沙回来在我院留观的患者;在大年夜她亲自为留观的患者送上热乎乎的饺子,她说:“在疾病面前我们是勇敢的战士,在患者面前我们是温暖的医者!”

image.png

徐卫方,中共党员,肺病科主任,1966年出生,身兼肺病科主任、医院会诊专家,24小时随时指导临床一线,主动要求参加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参与深圳市中医专家会诊。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主动退了回新疆的机票,放弃回老家看望需要手术的老母亲,主动申请在除夕到发热门诊出诊,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从医初心,牢记救治使命。

image.png

王华,急诊科医生,1988年出生,接到组织召唤后,投入到负责发热门诊工作中。作为一位母亲,她放弃照顾年仅10月、还未断乳的孩子,全值投入一线发热门诊,为防疫工作全力以赴。

image.png

靳彩云,妇科护士长,1982年出生,除夕前主动取消离深假期,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积极梳理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的流程,连续值班12小时,并录制防护视频;大年初一至今都没回过家,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自己的孩子、爱人说说话。她们也想回家,只是她们不敢回,也不能回!她要在最前线守护病人。

image.png

洒文娟,中共党员、内分泌科护士长,1982年出生,在留观病房负责护理工作,协助承担留观病房区域规划、部门协调、物资申领、清洁等。家里孩子小,仍主动请缨,每天连续工作十几小时,因留观病房没有清洁工人,她们不仅负责患者的治疗工作,同时还负责留观病区的清洁及消杀工作。

王利军、王会改、马健医生组成战斗团体,他们放弃回家休假,放弃回家探望重病的父亲提前退票,第一冲在发热门诊前线上,积极参加感染疾病诊治工作。

image.png

徐志刚以及刚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于林冲,联合外科左国杰主任、林森医生,第一时间责无旁贷地冲向前线,承担起福田区汽车站疫情排查的重任,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为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作出中共党员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罗光亮,中共党员,从除夕开始每天都在科室值班,没有一天休息,除夕晚上没有陪家人吃年夜饭,每天都亲自到隔离病区查看患儿。黄燕芳护长留下嗷嗷待哺的1岁的女儿在家给老人照顾,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年三十晚上连夜赶回医院。除夕开始一直在在医院值班。黄文娴医生组织通知后马上定票从离深500公里的老家赶回来,为了减少其他医护人员的感染几率,主动提出坚持留守在一线,协助罗主任对发热患儿的排查、隔离以及诊治工作,协助罗主任每天管理隔离区患儿。李淑莹护士通知当天晚上(大年三十)坐车赶回医院,到达医院时已经是晚上12:00,第二天没有来的及休息就回到门诊岗位上。

image.png

第九支部“若有征,召必回,战必胜”!接到通知,第九党支部(社康支部)各位党员立即行动,退票改签,返深待命,坚守岗位!在公卫部李彤主任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社康支部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拼搏精神。景蜜社康党员黄丽芳医生原定与家属在1月24日出发哈尔滨,在1月23日晚11点左右接到通知,与家属协商后,立即放弃此行,退票在深待命!并积极报名参加医院党委发出的“医护志愿者”行动增援发热门诊。

image.png

社康人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家庭医生团队胡志青、潘阳杰为签约行动不便老人换药服务。

image.png

社康支部承担福田口岸、福田汽车站等防疫保障工作,为来往旅客,为深圳百姓把好关。疫健康守门人,这一关你们守着,我们放心!

张恩欣,中共党员,副院长,1976年出生,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主管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退票舍弃回故乡看望手术后母亲;春节假期每日召集医院防控小组会议,迅速落实党和政府及医疗行政主管部门会议、文件等指示,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发现了疑似病例,转诊至市三院;1月21日,组织院内专家配置“防感汤”,发放给福田区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image.png

张智伟,中共党员,医务部主任,1979年出生,负责组织、协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应急队伍,协调开设独立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工作,做好医院与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的联络工作,制定防控制度、方案,梳理流程;在医院发热门诊医生不足的情况下,第一个带头要求参加发热门诊支援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从未休息,每天在医院工作15小时以上。

韩远峰,中共党员,医疗设备部副主任,1982年出生。在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发动全院职工征集防护物资,先后联系国内外资源,为医院紧急采购大批防控物资,保障一线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在指挥;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这支优秀的队伍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和技术完美诠释了医者的敬业与担当,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如果党和人民有需要,我们愿意随时奔赴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此刻,战斗仍在进行,此刻,他们,前赴后继,用他们挺直的脊梁挺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誓言,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