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盐田多个物业小区筑牢家园防护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盐田多个物业小区筑牢家园防护网

分享

连日来,在盐田区的多个住宅小区,社区、物业和居民联手,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全民参与。连日来,在盐田区的多个住宅小区,社区、物业和居民联手,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1月30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了盐田辖区海山道一号、海山居、海荣居、碧桐海苑、上善梧桐苑等物业小区,实地了解疫情当下的物业小区防控情况。

碧桐海苑物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举措,为小区住户测量体温

24小时值班值守

提醒小区居民量体温、戴口罩

“你好,请测量体温、登记姓名。”1月30日下午3点,在碧桐海苑小区门口,负责保安执勤的谢小姐正在为每位进入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才能允许入内。”谢小姐说,自己已在该小区从事物业管理工作7年,相较于往年春节,今年显得尤为繁忙紧张。

碧桐海苑物管人员登记外地返程人员信息

据悉,从大年初二开始,谢小姐就与同事开始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除了例行为住户测量体温,严控人员出入外,尤其要重点做好外出返程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湖北返程人员,我们都会进行特别登记,尽力劝说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并定时上门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发烧人员,我们会及时上报社区,配合社区对其进行下一步的追踪观察。”

碧桐海苑物管人员提醒王先生及其朋友外出佩戴口罩

下午3点半,看到未佩戴口罩的王先生外出办事,谢小姐当即从值班桌上取出两枚口罩,提醒其及时戴上,做好自我防护。

上善梧桐苑物管中心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消杀工作

配发足量防疫物资

加大公共区域消毒范围、频次

上善梧桐苑小区是辖区内首批着手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区,1月20日,物业管理中心就针对疫情,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温馨提示、防范小常识等,提醒小区住户科学预防、积极防范。

上善梧桐苑小区清洁人员消毒小区快递柜

在小区出入口处,记者看到,物业人员正在给进出小区业主测量体温。“现在是关键时期,请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发现一名业主外出时没有佩戴口罩,物业值班人员立即上前善意提醒。“尽管每次进入小区都要核身份、测体温,看起来虽然有点麻烦,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我们都很支持,也会积极配合!”小区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上善梧桐苑增设口罩专用垃圾桶

小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称,除了给所有物业工作人员配发口罩,购置消毒液外,该小区还制定了消毒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早、中、晚轮班对小区内部进行消毒,尤其对各单元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重点区域加封了保护膜,并增加了消毒频次。同时,在小区内垃圾桶旁,还特别摆置了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方便业主集中丢弃使用过的废弃口罩。看到物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不少业主表示:“很安心!”

上善梧桐苑等小区严控外卖快递入内

严控限制外来人员

业主需在小区门口自取快递、外卖

过去,“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只需证明身份就能进出各小区。近期,海山居、海荣居、碧桐海苑、上善梧桐苑等小区都加强了对出入人员的管理,快递、外卖都只能放在小区门口,由快递员或外卖员电话通知业主下楼领取。

海荣居、海山居等小区安排专人值守,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记者发现,大部分物业管理较为完善的成熟小区,都加强了对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不少小区甚至关闭了部分出入口,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在海山居、海荣居等小区门口的显著位置还悬挂着“外来人员谢绝入内”提示牌。“我们会劝说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聚集,做好自身防护,疫情当下,不少住户对此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暗径村集资楼等老旧小区缺乏有效管控措施

大部分小区全力备战疫情

个别小区缺乏有效防控措施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小区都于近期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其中包括加强物业企业员工自我防护、做好小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做好外来人员管控排查、做好防疫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和微信群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业主自我防护意识等举措。但部分老旧小区依然行动缓慢,至今仍未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或是防控措施相对宽松。在这些小区内,不仅外来人员可随意出入单元楼,居民本身也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更没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这些小区周边,关于疫情防控的提示标语更是少之又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