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捐赠检疫板房半天竣工 平湖两建筑企业用速度给防疫一线以温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捐赠检疫板房半天竣工 平湖两建筑企业用速度给防疫一线以温度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连日来深圳气温较低,夜间风大,室外温度甚至仅5、6摄氏度,对于在平湖街道辖区防疫检查站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的一线工作人员来说,开展日常办公、轮换值守等都是重大的考验,帐篷等临时措施也难以满足防疫需要。中电建平湖工区、中铁十一局两家建设行业企业得知平湖街道防疫工作遇到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防疫检查站办公板房调运和安装。

     1月28日,中电建平湖工区、中铁十一局两家企业从东莞凤岗等地筹集5个集装箱板房组织调运。“因为处于春节期间,很多拖车公司还没有复工,机械设备、物资和人员力量都比较紧张,只能利用自己工地上小型自卸拖车进行搬运,一次只能搬运一个板房,如此在东莞凤岗和深圳平湖各防疫检查站之间连续来回跑了八趟才运送完所有板房物资。”中电建平湖工区平湖工区副书记于宝国说道。

     据悉,两家企业临时组建了板房搭建“突击队”,他们开吊车、搭板房,不计报酬地赶工。这时大家都了解,检疫办公板房早一分钟建好,就能让一线检疫人员早一分钟有个稍作休息的地方。“这几天他们一直站在寒风中,太辛苦了!”“突击队”队员说完喝了口水,又投入连夜施工的奋战中了。“突击队”从28日下午4点持续工作至29日凌晨12点半,短短不到半天时间便完成全部板房的调运安装工作,他们用速度为坚守在一线的检疫工作人员换来了相对温暖、舒心的办公环境。至此,平湖大水坑、东深公路、祥凤路、祥新西路、天鹅路等6处防疫检查站配套办公用房全部到位,有力地支持了平湖疫情防控工作。

    “当得知平湖街道目前缺少值班板房之后,两家企业都非常积极地响应街道请求,克服春节假期人手少、车辆紧张等困难,立即调动相应资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平湖辖区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筹措集装箱板房作为检查点配套用房,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非常感谢两家企业在防疫工作上给予的充分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