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逆行”而上!大鹏新区医护人员筑起疫情防护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逆行”而上!大鹏新区医护人员筑起疫情防护网

分享

在葵涌人民医院,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逆行”故事。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缪翠琼 练贵香)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大鹏新区众多医务工作者毫不犹豫地取消休假,展开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在葵涌人民医院,就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逆行”故事。

史培杰

我是党员,我必须走在前

史培杰是葵涌人民医院内儿科主任,平时常与科室年轻人打成一片,平日里只要有突发情况,总是勇担责任,走在最前。此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张时刻,他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岗,主动将自己安排在发热门诊值班,直接面对所有来院的发热患者。史培杰表示“我从医时间较长,相对年轻人,经验要丰富一些,在鉴别病情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优势;我身为科室负责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走在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消除医生对疫情的恐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力保人民身体健康,为医者在所不辞

“没事,排我上班,我随叫随到。”韩志强,葵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2018年主动报名参与医疗帮扶,前往广西巴马服务半年,听闻疫情防控急需人手,他立即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申请春节值守在岗,多日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服务,后因体力不支出现发热现象,目前已排查病毒感染,在家自行隔离。即便抱病在家,韩志强仍表示“等我烧退了,请立即排我值班,为保人民身体健康,我在所不辞。”

李彩萍

主动请战,时刻准备着

“护士长,请排我上班,我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微信里,葵涌人民医院内儿科护士李彩萍对科室护士长急切说道,本来应在市二医院进修的她,由于疫情防控,进修时间延缓,在没有工作任务的情况下,其没有因此在家休息,而是立即向科室护士长申请返岗,自愿参与到坝光高速路口收费站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交警部门不间断对来往车辆上的车主与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普及防疫知识。她表示,作为一名护士,有义务和责任上前线,若有战,召必回。

王碧斐

在岗为人民服务是殊荣

“您好,请让我给您测量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这是葵涌人民医院客服部护士王碧斐连日来在预检分诊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该院采取“关口前移”的方法,将发热预检分诊点设在医院进口处,值岗护士需对所有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面对春节将至,科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还没等护士长在科里宣布,王碧斐已立即申请担任预检分诊台的值岗人员,“我以前有过呼吸道疾病隔离这一块的工作经验,科里比较多年轻妹妹,我作为姐姐,就应该挡在她们前面,带个好头,再说了,能为人民群众服务,甭提多光荣了!”

陈文蓉

服务不分年节,每一天都是我的服务日

“只要人民群众健康,每天都是过年,今年春节请照旧安排我值班!”葵涌人民医院客服部护士陈文蓉,到院上班9年,春节留守岗位9年,从未有怨言,今年大年三十突然接到紧急通知,因疫情严峻,要求预检分诊中午班也要安排人员预检分诊排查发热患者,她二话不说就把这个中午班也兼了,“能为医院和人民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